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高中的考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中的考驗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剛剛初中畢業,已經成熟點的我,經過一番努力、“搏鬥”,終於步入了我夢寐以求的高中——澤元高中。學校很大,也很漂亮,抬起頭,可以看見一張長方形的布高高地綁在兩棵枝葉茂密樹之間,紅布黃字,很是醒目。我十分單純,因為剛進校園,就看見一位胖胖的,梳着披肩長發的女人,也許是她穿的,戴的,實在是太過於簡樸了吧,我把她當成了校工,但我相信這樣想的肯定不止是我一個!進了校園,我碰到了很多的怪事,沒有想到,那麼好的高中竟然也那麼古怪,實在是哭笑不得啊,但在我進校以來印象里最古怪的那件事,大概還是那個胖女人吧!  

  因為她樸素,因為她總是拿着把掃帚在樓道里走來走去,還因為她從來沒有讓我們看見過她的辦公室,更加沒有進過任何一個教室,這些原因足夠讓我們認為,她是一個校工。在這個學校,個個人都是有錢人家,多數都是都是靠一張張粉紅色的鈔票進來的,所以,身為貴族,那些高中生都看不起那一些校工和老師,甚至——校長,這也就是素質問題吧!  

  進校一個月後,那個身份不明的“校工”,也顯出了廬山真面目,這也得感謝我們班的那個貴族公子啊,也讓我因禍得福!  

  那一天,我很早就醒了,也不知為什麼,怎麼也睡不着,於是我下了床穿上校服,走出了宿舍,走廊上,就我一個人,那還是清晨,所以煙霧瀰漫。我走到了食堂門口,坐了下來,等食堂開門。忽然間,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胖胖的……是那個“校工”!我躡手躡腳地跟了過去,但是當我走出了食堂的大門,那位校工已經沒了蹤影,眼看一個月又即將過去我感到很失望……  

  中午,我坐在教室里奮力做着校內作業,突然,只聽見外面一個人在喊:“快來看啊!二班的又和那個‘校工’吵起來了!”這個學校真的很八卦,那個聲音一停,全班的同學都奔了出去,為了不被排擠,我也只能慢吞吞地走了過去。“你這個‘校工’,走路眼睛不長啊!這個手機可是很貴的……你賠得起嗎你!?”我們班的貴族公子拎着“校工”的領子大聲臭罵,那個“校工”並沒有還手,只是淡淡地說:“這位同學,不管你家多有錢,哪怕是總統的兒子也好,你來到了這個學校,就有了老師和同學的差別,請你說話注意點!”雖然是個“校工”,但是她出言不俗,以她的文化,應該不會這是一個小小的“校工”吧!我開始懷疑起來。這時聽到了兩個旁外人的對話,漸漸地,我知道了故事的發展,原來是我們班的貴族公子邊走路,邊和其他同學沒打鬧,這時,那個“校工”走了過來,那位公子沒看清腳下的路,不小心撞在了“校工”身上,把口袋裡的一部iphone給撞在了地上,兩個人就這樣吵了起來。“你再敢說!”貴族公子拎起一個拳頭向“校工”打來,但最終還只是裝裝樣子罷了。大概是那個“校工”火了吧,她拉住貴公子的手,用力把他拖到了一個校園的角落裡。我不知哪來的勇氣,竟偷偷的跟着他倆。角落裡有一扇門,那是在我第一天進學校時看到的,但因為沒怎麼注意,以為是雜貨間,可萬萬沒想到,打開這扇門后,竟然是一個宮殿式的大房間,我仔細地看了看門上的牌子:雜貨間,沒錯呀!忽然,我發現那個“雜貨間”的牌子,左下角有一個翹角,我慢慢地把它撕了開來,天哪!是……是“校長室”!!!我這才明白,那位“校工”原來是校長。當校長在房間里批評了貴公子后,我鼓起勇氣打開門,走了進去。校長看見我,一臉疑惑的表情,我知道她在疑惑什麼。“對不起,我跟來了,但是我實在太好奇了!我知道,有時好奇會害了自己,但是我實在忍不住,懇求您的原諒!”校長面無表情,“就為了說一句‘對不起’嗎?”,“不!!”我很堅定地說,“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這樣做是否是一個考驗,考驗我們一個多月來的素質教養,以及對學習的態度?”只見校長面無表情的臉上多出了一絲驚訝,然後拍了拍手,站起來說:“你知道為什麼我們學校曾經有過一個學生會會長,但是,後來就沒有了嗎?”我搖搖頭,“就是因為之後的人沒有一個知道我是校長,大家都認為我是校工,從這一點上,我就能看出任何一個人的素質教養。其實從你進校以來,我就一直看好你,你一直在躲避我,但一直在背後摸索,因為你懷疑我。好!我現在就命你為學生會會長,回去把這件事情告訴大家吧!”於是就在我的右手上戴上了學生會會長的標誌。 

  回到教室后才發現大家都知道了,不曉得是哪個大喇叭嘴,在教室里亂宣揚。果然在我意料之內,這個學校真的不那麼簡單啊!

您正在瀏覽: 高中的考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中的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