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綠色之肺在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之肺在哭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森林。因為他用發達的根系儲畜水份;它用茂盛的枝葉清新空氣;它用粗壯的枝幹抵禦風沙。可是最近他卻哭泣了。

  近幾年來,因為森林火災發生的頻繁,導致我國的森林面積在迅速減少,許多綠色植物被無情的大火所吞噬。

  說到森林火災,我情不自禁想起了我親生經歷過的一場森林火災,那觸目驚心的情景,我至今記憶猶新。記得那是在2010年新年的第一天,我和我的爸爸媽媽,阿姨等一行人一同上山祭祖。當祭祖完后我們準備離開時,忽然聞到了一股刺鼻的煙味。轉身一看,原來離我們不遠處的半山腰上冒起了滾滾濃煙。“不好了,着火了”爸爸立即向火場奔去。山下的村民們得知消息后,自行組織了人員去滅火。有的人拿着樹枝;有的人拿着掃把;有的人拿着鋤頭。大家用力拍打着火,我見狀也加入了滅火的隊伍中。誰知原本火勢還不算大的火在一陣陣風的吹拂下變得猖狂起來。它像打了興奮劑似的,張開她的血盆大口,高高抬起它的下巴,向山上的大樹撲去。我們被煙熏得眼淚直流,但依然不放棄,仍是用勁拍打着大火。

  這火真是來勢兇猛,他像一個魔鬼似的,露出他猙獰的面孔,張大他的雙手,無情地吞噬着樹木的身軀。當我們累的精疲力盡,快支撐不住的時候,山下又來了許多村民幫忙救火。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經過一番艱辛的努力后,大火終於被撲滅了。可森林已被大火燒得面目全非了,它失去了往日的英姿風采,一切都不復存在,剩下的只是滿目瘡痍,一片狼藉……

  事後我們才知道這場大火是一對夫婦在山上燃放爆竹時不小心讓火苗落到樹叢里才引起的。沒想到一個不小心讓森林化為烏有,讓森林哭泣。

  為了我們更好的明天,在此我呼籲大家:做到“森林防火,人人有責”,不要讓大火在森林奔襲,在林間舞蹈。我們要讓森林處處綠色誘人,讓森林處處空氣清新,讓森林處處鳥語花香……我們應該立即行動起來,別再讓我們的綠色之肺哭泣。

  初二:安雨默

您正在瀏覽: 綠色之肺在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之肺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