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仰望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天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這是毛澤東在解放南京時候的一句詩,給了我許多感悟!

  戰爭,給人類帶來的是什麼?是一條條年輕生命的結束,是千千萬萬人的悲痛,是血流成河……每當我仰望天空的時候,我就會想,在這個世界上,曾經發生過千千萬萬次戰爭,而這一切的見證,就是天空,它總是默默觀看這些世事的變化……它難道就真的無情,沒一點感覺嗎?

  回想歷史,南京大屠殺、九一八事變、甲午中日戰爭……哪一次的戰爭帶給我們的不都是災害?上萬人被無辜殺害,美麗的大好河山被血渲染成人間地獄……這些,都是戰爭帶來的恐怖後果。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鮮紅的顏色,不正是意味着是我們的今天,是用血換來的嗎?

  我們渴望和平,呼喚和平,可是誰有能說21世紀的今天,不會有戰爭?誰又能說戰爭離我們還很遠很遠?每一次一個國家的戰爭勝利,也是意味着另一個國家的失敗,是千萬生命的消失……人們啊!難道就不能永遠和諧相處,共同發展嗎?我常常這樣想,可是,現實卻告訴我,似乎這個想法是不可能的!

  當我們學習歷史的時候,總是會很憤怒,很悲傷,可是那又怎麼樣呢?難道要用同樣的方法去對付敵人,對付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這樣就能換來時光的倒流使悲劇不再重現?只是讓悲劇意味更濃罷了!

  戰爭一但發生,就是悲劇的開始,即使事後再怎麼後悔、懺悔也無濟於事。戰爭的悲劇是每個人都清楚的,它無情,它狠心,它更不會手下留情……所以,放棄戰爭吧!讓過去的一切都做為警戒,不要讓歷史重現了!

  每個人面對歷史,也許都會流淚,而這淚,是呼喚和平的一滴淚,是盼望世界鑄劍為犁的淚……

  仰望天空,希望還給我們一個美麗、純潔,不再有殺戮的世界與“湛藍”的天!

  石阡縣湯山鎮第一中學八年級 龔琳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仰望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