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天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詭譎的天空,闃無一物,留下的只剩藍在繾綣。

  整片天空,除了藍,還是藍。藍的那麼靜謐,靜謐的讓人感到心慌,孤獨,曠野無燈。

  忽然狂風大做,天空烏雲密布,電閃雷鳴。整個世界浸淫在雨的世界。這時的天空昏暗,模糊。整顆心也在這時充滿了漫漶的舊日情懷。

  陽光穿透了烏雲,遮蔽的天空豁然敞開,把那本已模糊,漫漶的舊日情懷,一生動鮮活的“圖式化外觀”展現出來,烙印在心靈的屏幕上,在命輪里刻下流光剪影。

  懷戀天空,懷戀他那平凡而又獨特的演繹,不被俗人的觀念所擺布,堅定自己的選擇。不論,成功還是失敗。

  明凈,於是有那“以霓為線,一虹為鉤;在朝要高力士脫靴,楊玉環磨墨,在野要放百鹿於青崖之間”的李白。

  懷戀天空,因為他的遼闊,於是有了那“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升煙”的李商隱;“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王維;“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的蘇軾;“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辛棄疾。

  懷戀天空,因為他的深邃,於是乎,有相思淚,點點滴滴,濕了芭蕉;有故鄉情,迷迷濛蒙,壟上阡陌;有絲竹韻,淋淋漓漓,灑向驛路;於是乎,有客舍有柳色有溪水有蛙鳴;有杏花村有酒旗風有巴山夜有西窗燭。於是乎,有太多的於是乎,攜一列各領風騷的代人才子,在沾衣欲濕的氛圍中浮沉,隱現。

  懷戀天空,因為他的明凈,他的遼闊,他的深邃,讓人充滿遐想,如臨夢境。令人類中的快意與波瀾,都回閃爍出愛的火花,情的充溢;都會流露出笑的寬慰,苦的澀味。莊子的超脫,陶潛的隱逸,岳飛的壯懷,路遙的奮力,都會給你一顆澄澈之心,平靜之心,充沛之心,向上之心。

  仰望天空,滿眼仍是一片藍,依然靜謐,遼闊,深邃,但卻失去立刻他的明凈,清新,純潔。

  天空依然詭譎,闃無一物,留下的仍只剩藍在繾綣,糾纏。

您正在瀏覽: 仰望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