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境由心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境由心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境由心生 標籤:心生作文

  也許不是每一個生命都“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也許不是每一個生命都“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但也許,生命可以是“天空不留下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的恣意與淡泊。

  不必在意走過的路是否有花香沁人;也不必在意你表演的舞台下是否有掌聲震耳。無人欣賞,無人歡唱,或許會有最初的傷心與無奈,但在隨後的適應與感知中,你會發現因為沒有欣喜,所以不會有失落與痛苦;因為沒有開始,所以不會結束。

  不必在意別人曾擁有過曇花一現的幸福;也不必在意別人曾經歷過轟轟烈烈的生活。夜深人靜,月明風清,也許會有孤寂與凄冷,但註定摻有雜質的一切都不能長久的保存,短暫或看似長久的牽挂終究抵不過歲月的風化,平靜而純潔的生活才是永恆的命題。

  因為心靜,所以即使草盛豆苗稀,王摩詰依然“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因為淡泊,所以陶元亮將夢想寄託於文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書”。

  因為恣意,所以李白寧願棄官長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也不願身在官場,隨波逐流。

  我是極羨慕水的品性的。“水利萬物而不爭”,一路行走,一路奉獻,它看透風景,用如明鏡般透明的心,看夢回鶯囀,流年似錦;看青山隱隱,綠水迢迢。任自己身處何處,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任自己棲於何時,一草一天堂,一沙一極樂。

  行走於塵世,請踮起腳尖,小心拿捏行走的步伐,畢竟腳上的泥易除去,而心上的你卻難以清除。若境由心生,那麼心有污點的人的世界定不會是煙柳畫橋;而心有明鏡者的世界定會是鳥語花香,春和景明。

  心。

  菩提,明鏡。

  賞摩詰,羨元亮。

  行思流水,頓步生花。

  境是由心生,魂為夢牽縈。

  浮遊塵埃之外,踮步泥塵之上。

  蓮出污泥而不染,心離塵世而不亂。

  安徽合肥蜀山區合肥市第五十中學初一:趙曉迪

您正在瀏覽: 境由心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境由心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