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心生活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心生活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太匆匆。人們疾走而過捲起的塵土,將一些微小卻動人的美麗都掩埋了。該抽個空,緩下腳步,多向四周望望,留心親人、朋友、陌生人。你會受益,他們也會歡愉。

  買菜記

  母親的飯菜似乎總比父親做的好吃。每周六回家,滿滿一桌子菜,從買菜挑選到洗菜烹調,都是母親親自操刀、一手包辦。每回總讓我欣喜不已。而第二日父親的菜,工序相同,我卻不怎麼有胃口。

  閑時調侃起來,父親不免抱怨。每回問我要吃啥,總只有一句“隨便”。大男人也懶得想,走進市場就見啥買啥了。我雖然並不說什麼,可“吃得飽”和“吃得好”,差別還是挺大的。我笑問,母親不也是如此嗎?父親擺擺手,忽然神秘地壓低聲音對我說:“你媽可有‘秘密武器’。”我奇道:“哦?怎講?”父親摸摸下巴,道:“我要是知道就不會有這差別了。你和她一起買菜去瞧瞧?”

  我就和母親買菜去了。

  我發現了母親的一個小動作:走一陣,她就掏出個小本子琢磨下,然後就能選出菜蔬魚肉哪些哪些今天該搬上飯桌。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有父親作後台,趁母親不在將那小本本“偷渡”了出來。翻開一看,裡頭是一張張整潔的表格。橫標“上”、“中”、“下”,縱第一行是日期,再看後面:“青椒目魚”、“紅燒魚”、“爆炒茄子”……我可傻眼了,母親將我每一餐的喜惡都毫不遺漏地記了下來,待到買菜時,便以此為參照。那麼我特別的欣喜也就是必然的了。

  親人是我們最親密的人。留心着我們的喜惡,以給我們帶來更貼心、更充足的關愛。學會留心吧,看到親人的愛,也留心親人的喜惡,讓親情滿盈。

  借筆記

  我向來是一支鉛筆“闖天下”。教科書里的筆記,一律都用鉛筆書寫。要是沒了鉛筆,那可要出亂子了。

  語文課前,朋友難得地向我借鉛筆。我自是高興地給了。朋友就坐我後面,是位我景仰的高人。我送筆過去時,當然也沒有半點顧慮。

  上課了。聽課認真,便也漸將此事忘了。直到要作筆記時,翻遍了筆袋卻找不到鉛筆,一時才恍然記起,筆還在朋友那兒。兩秒鐘的當兒,我思慮萬千。

  去向朋友要回來吧,我覺得不好意思:一是正在上課,不便打擾;二嘛,我臉皮薄,總羞於開口向別人要東西(哪怕東西是自己的),總想由着別人高興,愛啥時還啥時還。可不去要回來吧,我只有兩個選擇:現在擱筆不幹,下課找支鉛筆再補上——這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古怪;或者只好破例用圓珠筆記——心裡十二分的不情願。

  我還未決定下來,忽然有人輕拍我肩,隨之遞過我的筆來。是朋友。我又驚又喜,多麼及時的歸還啊!他難道知道我在想什麼嗎?我接過筆,感激地望了他一眼。朋友輕點頭示意,淺笑而不語。啊,朋友自是記着我以前說過的話或注意着我平時的習性,才有這奇妙的一幕啊。

  朋友是我們最喜愛的人。留心着我們的習性,以給我們帶來更及時、更親切的幫助。學會留心吧,看到朋友的誼,也留心朋友的習性,讓友誼長存。

  檢票記

  要上飛機了。登機口準時開始檢票。一飛機的人,擠成長長的兩行隊,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緩慢而有序地移動着。

  我不願站着等,便坐在登機口旁靜候。四下張望,目光自然而然就落到檢票的空姐身上了。這是個端莊美麗的姑娘。頭髮梳理得很整潔,身着清新的制服,始終面帶真誠的微笑,讓人心生暖意。多次聽人說起,空姐培訓是異常繁複、苛刻,連笑的姿勢都專門訓練過。果然名不虛傳啊。

  看着看着,忽覺有點奇怪。姐姐檢票時,動作明明很麻利,看起來卻仍是“忙不迭”的。檢票而已,一撕一給足矣,應當是十分便當的呀。我狐疑地又仔細琢磨了一番:姐姐接過票……熟練地一撕……調頭,文字方向朝乘客,雙手各捏票的兩端……遞出!多麼細微的動作,卻蘊藏着多少暖意!面對素不相識的乘客,一直保持微笑不說,還恭恭敬敬地雙手遞票,一百多位乘客,她就這樣一位一位地遞過去,不論對方是否領受。

  這並不光是優質的服務,更是人與人互相尊重與友好的善意流露。

  陌生人是我們最不熟悉的人。卻留心着我們的需要,以給我們帶來更全面、更優質的服務或是善意。學會留心吧,看到陌生人的情,也留心陌生人的需要,讓和諧用在。

  學會留心,收穫那許多生命里微小卻無比真摯的感動與欣喜。

您正在瀏覽: 留心生活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心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