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使我懂得了珍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使我懂得了珍惜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使我懂得了珍惜

  文/王耕耘

  當我們抱怨生活的瑣碎和平凡時,我們沒有意識到,很多值得我們珍惜的事物,在那個時間,從我們的世界上消失。

  珍惜友誼

  七年前的那天,我遇到了他。已不記得是怎麼和他成為朋友的了,只記得,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我們一起笑,一起鬧,一起闖禍一起跳,我們的友誼比蜜甜。友誼的火花在兩顆幼稚無知的心靈碰撞下產生了。

  小學時,我們很幸運地分在同一個班。我們還是那樣子,說說笑笑卻從不打打鬧鬧。小學後有了正規的學習義務,不懂事的我們不約而同地將對方當作自己實力最為接近的對手。

  我們也有許多共同愛好,他擅長下棋,我善於玩牌,我們兩個曾打遍全班無敵手。我們也喜歡看動漫、打遊戲,他精通闖關類遊戲,我呢,則以神一般的姿態矗立在格鬥遊戲的巔峰。小學六年,我們長大了,同樣的,那象徵著我們友誼的火花,如今也成為一團聖火。

  我萬萬沒有想到的事,初中時他就轉學了,當時我並不在意,以為就算會分開我們之間的友誼也永不褪色。現在回過頭來,才悔恨當初那麼傻那麼天真。時間能沖刷一切,友誼火焰如果不舒心呵護,便會自生自滅。是的,分開后的那段時間,我們基本上就沒有聯繫了。我終於領悟到,曾經互相關心,如此親密的兩人,到最後可能連路人都不如。

  珍惜親情

  也不知是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看到這麼一句話:“請滿足一下父母小小的任性要求。”這句話讓我沉默了許久,引發了無數的思考。現在的我們,大多數時間在學校渡過,回到家裡,又在電腦前安營紮寨,把大部分時間花在了網絡或其他方面,卻忽略了父母。我們需要父母的關懷和愛,同樣,父母也需要我們的關心與愛。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提供舒適的生存空間,滿足我們的要求,我們又為父母做了些什麼?除了會任性,我們還會幹些什麼?有時我們埋怨父母對我們不體貼,不愛自己,可我們就重視這份親情了嗎?當沉迷於網絡中時,我們有沒有考慮父母的感受?

  現在的我們,總是認為爸爸媽媽嘮叨、嚴格,然而我們卻沒有意識到,一直陪在我們身邊嘮叨個不停的父母,終有一天他們將會離開我們,從我們的世界消失。那個時候,我們只能流着淚拚命回憶,妄圖去構造那清楚卻又模糊的面容,拼湊那凌亂的記憶碎片。

  日子一天天過去,父母離我們也越來越遠,請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不要在自己的人生上添上悔恨的一頁。

  在我寫這篇作文時,或許已經有某些東西從我的世界里消失得無影無蹤。所以此刻的我,更要珍惜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哪怕……

  初二:王耕耘

您正在瀏覽: 生活使我懂得了珍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使我懂得了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