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段考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段考感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段考感悟 

   ———陳淑雅 

  “考前不好好複習,考時不認真仔細,考後就只能後悔莫及了”。 

  我們對於讀書,有很多說法。有人說讀書是是一大樂事,也有人視讀書為苦差。的確這樣,可是又為什麼會有這些說法呢?我認為,之所以有這些說法,還不是因為我們平時的學習習慣所引起的。讀書,對於平時課前預習,課時認真,課後有複習的同學當然是一大樂事,考試起來簡直就是小菜一碟,易如反掌;相反,讀書對於那些平時課前不預習,課時不認真,課後又複習的同學當然是一份苦差,考試起來望而生畏,暈頭轉向,不知該如何是好,就只能敷衍了事了。 

  有時,我在反覆地問自己;難道學習對我來說就真的是一份苦差嗎?可我平時老師布置的作業我都能夠完成,反而還經常手到老師的表揚,可這到了考試的時候,又為什麼別的同學會做而我又不會呢?不過我想現在我知道這個答案了,雖然平時很認真,但我在完作業不知道去翻一翻,背完書後也不知道再去背一下,才搞的考試是腦子一片空白,一前記的、背的,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是啊,回想起考前,我們玩耍的時間太多太多了,而真正學習的時間又太少了,所以才導致這個結果…… 

  這次考後給我帶來的“教訓”對我而言是個嚴重的打擊,我可不想再一次受到這樣的“教訓”,但這次教訓也讓我明白了許多,我希望在下一次考試中能通過這次教訓而吸取教訓。加油吧,努力吧,相信明天又是一個美好的將來……

您正在瀏覽: 段考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段考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