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竹情雜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情雜談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竹情雜談 標籤:雜談作文 竹情作文

  前幾日,隨着幾位同學和老師去採風。沿着大壩,在讓屁股遭受一番劫難之後,我們的自行車終於到了目的地-----竹林。

  當眼前映入一片綠色,大片的竹子挺立着,這着實讓我吃驚一下------

  看,大片的綠色,綠得輕鬆,綠得洒脫,綠得自然,奪人眼球,攝人心魄。走近,“一節復一節,千枝攢綠葉”,“南條交北葉,故綠雜新青”,真是瀟洒出塵埃屹立於天地間,虛心報節處人心所向啊~~~~一句話:不辱君子之名!

  聽,風聲竹聲咕咕聲,聲聲入耳------風動的弦曲,竹搖的管樂,布谷鳥的咕鑼,啊,對了,還有我們笑語的協奏,好一派自然和諧之音啊。

  聞,看着竹頭的嫩葉,我彷彿聞到竹葉青茶的味道---------少許竹葉青,一套紫砂皿,開水一衝,稍等不一時,落座不一會,茶葉隨水翻轉,壺蓋未揭,已是滿室清香。飲前,細啜,先嗅其香,綠色,滿腔的綠色,在鼻中盤旋,繚繞,起伏,真乃:“趣言能適意,茶品可清心”。倆字----爽利!

  想,國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忘懷,真應了那句“少年不知愁滋味”啊,此時此刻,此情此景,誰還知道愁字何寫?第一次感到,自己是如此放鬆,回首一望,“前途”二字離我好遠!

您正在瀏覽: 竹情雜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情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