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你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誰同我一樣,在繽紛的校園中感到孤獨;誰同我一樣,心中空虛得迷茫了前方的路……直到,我們在一次巧合下的重逢,讓我笑着向前。 

  ——題記

  那是一個日落的傍晚。我踽踽獨行在我們離別的田野。望着那夕陽下的稻田,卻又驀地湧現一股憂傷。自從上了初中,每天都在書中度過,向來名列前茅的我,如今,卻在英語上拉分。想起兀兀勞年的爸爸媽媽,老師的諄諄教誨,而自己的成績上不去。想到這裡似乎更心酸了。“你還好嗎?”一陣熟悉又如此陌生的聲音似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我失落地扭過頭去,獃獃的地望了好久……

  一個留着小平頭,臉上到處是傷疤,像烙印一般如此深刻。脖子上有一條癒合不久的傷口讓我吃驚。她手上拄着一根拐杖,只剩下了一條右腿,但卻似乎站立得更堅定。看她穿着女生的衣裳,我細細端詳后,才發現,她是女生。一切都好像明白,但我仍無法讀懂她那份微笑。過了好久,我才無心的回答一句:“嗯,還好,謝謝!”便轉身離去。

  “你不認識我了嗎?”一句帶着快樂的聲音再次驚醒了失落的我。突然‘你’在我的腦海出現。

  你是一個美麗的女孩,那隨風飄起的長發伴隨着婀娜的身姿舞動,在陽光下閃動着眼睛,滑潤的臉蛋……曾經那個蹦蹦跳跳,機靈可愛的淘氣女孩,如今卻……

  “不,”我喃喃地說,“怎麼會……?”你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向我靠近,聽着拐杖擊着地面的聲音,我愣了。

  你說:“我在去年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車禍差點奪去了我的生命,”你依然微笑着,告訴我:“雖然車禍奪去了我的左腿,但卻把右腿留給了我,讓我能來這散步。或許,我應該慶幸,一場無情的車禍把我留在這個世界上,讓我懂得——笑着活下去。”我的眼淚驀然來了,我問:“你的長發呢?”你說:“車禍后,我連話都不會說,因為當時很嚴重,所以醫生剃光了我的頭髮。”聽了這些話,我沉默了。原本想向你傾訴的‘苦’一瞬間都變得微不足道…… 

  夕陽落下了,只在山頭留下了餘暉……

  你笑着說:“我回去了,朋友。”望着你遠去的背影,我的眼淚又來了。

  突然,在一剎那,我的憂傷都不翼而飛了。我突然讀懂了你那份微笑,是對未來的憧憬與期望,是一份勇氣。是啊!‘流過淚的眼睛更明亮,流過血的心更堅強。’望着已落山的夕陽,或許,我不應該嘆息今日的消逝,而應該笑着迎接明日的朝陽……

  半年前的重逢,讓我在學習道路上努力向前,時光的消逝更加深了當日的情景,在相隔的萬重山中,我依然沒有忘記你的微笑所告訴我的堅強,在生活的天空中,即使翅膀斷了,也要飛翔。那段刻骨銘心的記憶‘夕陽下,你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遠去……’一直激勵着我。

  一份微笑,攜帶着一份信念,穿梭在你我之間。永遠——我和你。

中學生 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和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