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竹子的無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的無私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東柵老家的後院里種着一些竹子。時間一長,它們漸漸長成了一片竹林。

  我愛這一片竹林。為什麼呢?請聽我細細道來吧!

  春天到了,一陣春雨過後,竹筍紛紛把尖尖的腦袋露出地面,他們放眼這一個新奇的世界。那個時候,我便會跟爸爸媽媽一起走進這一片綠油油的竹林,去挖掘那一棵棵剛長出來的竹筍。因為那竹筍的味道特別鮮美。而且媽媽的燒菜技術又是那麼高明。我們把挖出來的竹筍拿回家去。媽媽就會把它們加工燒成一碗鮮美的小菜,把我饞得口水直流。

  夏天到了,外面的世界都被太陽烤得火熱,然而,我在那小竹林里卻覺得好似春天一樣的涼爽。我還招呼了爸爸媽媽一起來到那小竹林里納涼。在小竹林里,有時,我還和爸爸擺開棋局,“大戰”幾個回合。只要住在竹林里,那涼風就會一陣陣吹來,令人心曠神怡!

  秋天,甚至冬天,竹林還是那麼綠,那麼美!所以我讚美竹林:你是四季常青,你無私地為人們奉獻着你的一切,你對人們的要求卻是那麼少。一陣雨露,一絲陽光,你就能發芽、生長。你的根可以用來雕刻成各種各樣的工藝品,你的葉可以用來包裹那鮮美無比的粽子,即使你的落葉之類的東西也可以化作肥料為莊稼提供營養……

  竹啊,你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值得我學習的啊!

您正在瀏覽: 竹子的無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的無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