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閑說竹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說竹子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閑說竹子 標籤:竹子作文 家鄉的竹子作文

  說起竹子,無人不知。

  竹子,四君子之一,是君子之花,有着超凡不俗的品格。“歲寒三友”,竹子又在其中。每當秋風拂去,寒冬將至時,竹子,依然青翠不驚寒。這,是一種樸素的美。

  我已不大清楚,我是什麼時候認識並喜愛上竹子的了。但是,我知道,在集郵本里不知有多少張竹子的郵票,也不知有多少張墨竹的畫作。我喜歡墨竹畫,普普通通,簡簡單單,便能把竹的風采淋漓盡致地展現在宣紙上。這,是一種樸素的美。

  清幽,是竹的一大特點。否則,何來的“幽竹”一詞呢?愛竹的君子更喜愛竹林。竹林有一種深幽的環境。可以想象,走到竹林里,心中還會有多少煩惱?恐怕也只有心靜如水了吧!這種樸素的美,已深透吾心。

  文人白居易說過:“竹似賢,何哉?竹本固,固以樹德。君子見其本,則思善建不拔者。竹性直,直以本身。君子見其性,則思中立不倚者。竹心空,空以體道。君子見其心,則思應用虛受者。竹節貞,貞以勵志。君子見其節,則思砥礪名行,夷險一致者。夫如是,故君子人多樹為庭實焉。”

  竹子干直,象徵著做人要正直;它心又虛,心虛就可以虛懷若谷,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竹子,一種不平凡的植物。

您正在瀏覽: 閑說竹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說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