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竹子,生命暢想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生命暢想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 

  一個春寒料峭的清晨,在幾墩老竹的根樁邊,透出了點點綠意,這些小筍是剛剛從那冰寒堅硬的山地中破土而出的,成為春天旋律中一個個快活地跳動着的音符。請仔細地瞧吧,你便會發現這是一種閃爍着希望、洋溢着活力、充滿着朝氣的綠意啊!一周之後,一株株閃耀着嫩綠的新竹拔地而起,向上挺伸。 

  啊!一叢充滿奮鬥的新竹! 

  二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於根源在亂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在狂風暴風雨中,呼嘯的狂風吞噬不了蕭蕭的竹枝聲,窗前幾根瘦竹的清影映在窗紗上,猛烈地搖曳着;次日清晨,它們飽含着水珠仍舊怡然自得地沐浴在晨曦中。喔!竹的陽剛之美是在狂風暴雨中的喲! 

  啊!一叢充滿生命力的竹子! 

  三 

  在蕭瑟的秋風中翠綠的枝葉更顯得英姿颯爽,富麗清幽。在突出的剛勁的竹節上,殘留着還未褪去的白色霜衣,在那塊依舊如故的山石邊,挺立着它們長年累月飽經風雨的身子,可是蒼翠本色卻絲毫不減。竹鞭從枝葉叢中瀟洒地抽出,銳氣咄咄逼人。秋陽篩過疏密參差的枝葉,在那塊山石上灑下斑駁的倩影,相對成趣,構成一幅默契的竹石畫軸。 

  啊!一叢洋溢着高雅情趣的竹子! 

  四 

  隆冬之夜,萬籟俱寂,竹子——歲寒之友,在寒風中獨守着寂寞的長夜。它們雖負雪懷霜,亦不失其蔥鬱挺拔的氣度。雪花飄落在竹枝上,壓着竹枝,寒風吹打着凝綠的竹葉。它們依然挺立,在這茫茫的寒夜中與風雪抗衡着。大雪壓得住竹枝,卻壓不住凌雲的壯志;狂風吹得落竹葉,卻吹不落竹的魂魄。待到日出雪化時,依舊挺拔。 

  啊!一叢洋溢着傲氣的竹子! 

  我時常思念着那一支生命的暢想曲,竹子!

您正在瀏覽: 竹子,生命暢想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生命暢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