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晴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天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告訴別人我討厭晴天,討厭眩目的陽光,因為每個人都在狼狽地流汗,空氣的味道像發霉的餅乾。

  我告訴別人我喜歡陰天,喜歡風吹起我剛洗過的健康的頭髮,喜歡均勻柔和的白色天光從天幕漸漸浸染下來。

  其實一切都反了。

  事實上我害怕陰天了里那股陰冷的味道,因為我的激情會被屋外不痛不癢病怏怏的天氣吸收殆盡,陰天像是塊吸收生氣的超級大海綿。

  我喜歡陽光明媚的日子,陽光照在皮膚上熱辣辣的感覺異常清晰,我可以一邊揮動羽毛球拍一邊幸福地流汗。

  這是小四說過的話。

  不知道是不是看了太多小四的書受到他的影響太大,還是我本來就是如此,總之看到他這句話時我愣了三秒鐘,然後我有種找到知音的激動感。我覺得這句話簡直是在說我。我喜歡晴天,喜歡陽光照在身上的暖暖的感覺,這於我是一種幸福的享受。不過我覺得我和小四還是有不同的地方。因為我想我並不很討厭陰天,只是吹起冷風時我會忍不住皺起眉頭。陰天的風很可怕,冷冰冰的,恐怖的寒意直穿到骨子裡,我一直在想地獄的風是不是這樣的。陰天會讓我失去所有的活力,真的像小四說的那樣,陰天其實是陰天像是塊吸收生氣的超級大海綿。每到這種時候我就有種想自殺的衝動。

  說實話我覺得夏天的日光也很可怕,我喜歡曬太陽,但並不代表我喜歡被烤焦。我喜歡淡淡的陽光,不冷不熱,但是很溫暖,不會像夏天的陽光那樣刺眼明亮,相反的,就像一個溫暖的笑容,讓我覺得很安心。

  小四走的是極端路線,我是走中間路。

  我喜歡在有風的晴朗的中午騎着自行車在街上晃悠,風吹起我剛洗過的健康的頭髮(這句是抄襲前面的~~~~~~~),我的長頭髮在空中飄揚得很好看。陽光輕快地灑下來,接觸到我臉上的皮膚,我很享受地閉上眼睛。陽光照在我臉上的時候,總會讓我產生一種想睡覺的感覺。

  如果把一個人的心情好壞比做陰晴天的話,我覺得小四的陰天總是比晴天多。我在他的書里看到了太多莫名的感傷,太多青春的傷口和他的無邊的寂寞。他筆下的人物或善良純真或乾淨憂鬱,這點不重要,但到了最後的結局是接近殘酷的慘痛。而他的文字里大片大片的憂傷瀰漫,寂寞的靈魂飛揚。作為一個樂觀的人,我不能理解他的憂傷,青春本應是激情快樂、充滿幸福的,為什麼他文字里的青春竟是這樣地憂傷疼痛?在我的世界里,陰天和晴天是成正比的,受到小四的影響,我有時候也會感到沒由來的憂傷寂寞,這是我哭泣的理由之一。不過我和他的不同之處在於我很率直,心情不好的時候決不會勉強自己在別人面前強裝笑臉,而是像個孩子似的大哭一場,這樣所有的不快樂就都會消失不見。小四很不快樂,可是他在別人面前永遠是一副興高采烈的樣子。

  這樣的本領我學不來。

  所以我只能在很多人面前對着天空大喊:“我愛晴天!”

您正在瀏覽: 晴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