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晴天,我不再沉睡[30]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天,我不再沉睡[30]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雨季遲遲不肯離開,幾乎每天春雷都在天空中滾動着,就像心臟也被蒙上了一層水屋。爸爸還沒有回來,家裡一切都變得怪異,我該怎麼辦?我只能每天這樣傻傻地面對自己,面對同學,面對張阿姨。

  2005.4.10”

  也許是因為生活對紫杉的壓迫,夜晚她無法入眠,就那樣一遍又一遍地數着綿羊,聽着雨點在外面驕傲地滴答滴答地打鼓,凌晨的時候,她終於迷迷糊糊地睡著了,以至於早上起來遲了。

  紫杉背着書包在大街上狂奔着,她本來可以坐公車的,但是她沒有,她想讓奔跑來發泄自己心中的怨恨,發泄自己這一個月以來被生活的壓迫。

  “哎喲!”紫杉彷彿碰到了什麼東西,一下子坐倒在地,她揉着自己的額頭。“同學,你沒事吧?”面前一個男人很抱歉地說道,他伸出手來想把紫杉拉起來。“哦,沒事。”紫杉自己用手一撐地便爬了起來,她打量了一下面前撞倒她的人。這個人戴了一副寬邊眼鏡,大約三十多歲,左手抱了一疊書,喘着粗氣,似乎也在焦急趕着什麼。“對不起啊,我有急事,先走了。”他說。還沒有等紫杉反映過來是怎麼回事,他就轉了個彎,不見了。“好眼熟啊。”紫杉喃喃道。管他呢,看看時間,還有五分鐘就八點了。紫杉慌忙向學校奔去。

  還好今天成老師還沒有來,趁大家讀書之際,尹依蓮從門外跑了進來,慌慌張張地說:“大家快準備一下,馬上要體訓啦!”紫杉正在收拾着桌子,看着她那緊張的樣子,差點笑出來。半個月以來,有些男生似乎又長高了許多,藍藍坐到了紫杉的後面,紫杉聽見她不住地嘆氣。“怎麼了?”紫杉問她。“沒什麼,只是想明天下午排球比賽是我們班和八年級3班對戰,他們班的人個子都很高,不知道能不能贏。”藍藍說。“一定會的!”紫杉笑了笑,為她打氣,再看看張路棋等人,也都垂頭喪氣的。她用手敲了敲廖米蕭的胳膊說:“我覺得我們班的排球隊的人都垂頭喪氣的,明天下午我們班要和3班比賽,他們怕自己會輸。”紫杉愁眉苦臉地說。廖米蕭環視了一下那幫女生和男生,皺了皺眉頭,他說:“我一會兒給他們開個會吧。”紫杉點點頭表示贊同。

  門口忽然惶過一個人影,幾秒鐘過後,紫杉才反映過來,那不是今天撞到她的人嗎?他還是那樣急匆匆的樣子,只是手裡少了剛才的那幾本書,他是誰,怎麼會在學校里?

  “通知,請學校全體同學迅速在操場集合,準備體訓!”喇叭里傳出來一個聲音。於是大家便站起身來,某些男生爭先恐後地尖叫着跑了出去。

  “怎麼辦,這半個月我還沒有自己在家裡訓練過呢。”紫杉說。“我也是,但是誰又在家裡練過呢?”藍藍很無奈地看着她,就連一向自信的廖米蕭也是猶豫着向操場上走去。

  隊伍排好后,紫杉的眼光並沒有在旗台上停留,她四周環視着。“請大家安靜一下,班主任把自己班上的學生的隊伍調整好。”講台上有一個人平靜地說,這樣的聲音,平靜得如同水一樣,好像在哪裡聽過。紫杉抬起頭,再次看到了那個身影,難道他就是那個木校長?“聽他的聲音還不算太壞,只要以後對我們不苛刻就行了。”班上最小的女生凌寒諾說。“大家現在所站的位置就是每個班體訓的位置,最後一排的同學先向後退五步,前面的依次向後移一點。”木校長還是那樣平靜地說,大家照做了。這並不是一件難辦的事情,隊伍很快排好了。“以後,大家就按照這樣的位置,每天下午放學留下來訓練一個小時,順便說一下,學校下課時間改為下午五點整,放學時間定為下午六點整。”

  散場的時候學校大部分學生都在哀怨着,檯子上的人不知道,一個地方,正有一雙眼睛在時刻注意着他。

您正在瀏覽: 晴天,我不再沉睡[30]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天,我不再沉睡[3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