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微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微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微涼 標籤:夜微涼作文 微涼作文

夜,拉下了帷幕,屬於它的獨角戲,終於轟轟烈烈地上演。 

  雨,一直不停地下着。房外,清晰可辨的淅淅瀝瀝的雨聲。打在了屋檐上,“啪嗒—啪嗒—”,聲音傳入了耳中。又是一個不眠之夜。我想着,起了身。站在室內,望着沿着瓦片低下的雨,伸出手。竟觸到一片冰涼。連雨也不願有溫度地靠近我。想到這,我自嘲地勾了勾嘴角,有意無意地胡思亂想着。 

  風,悄悄地侵入室內。感到一陣若有若無的涼意,緊了緊我的風衣,站在陽台上,望着對面,何時開始,我如此頹廢。映着對面的紅燈綠酒,我打開了窗。陣陣襲來的涼意,令我不由自主地縮了縮脖子,再次把風衣裹緊。掌心,在急劇地喪失溫度,指尖,亦是如此。 

  路,一輛輛汽車經過的聲音,掩蓋了雨聲。撐着傘的行人,急急地趕着路,彷彿再慢一點就會被雨吞噬。漸行漸遠的背影,消失在我的視線里。匆匆的腳步,訴說了此時的心情。讓我不禁想起了李清照的《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現在想起,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音,淡淡地從耳中飄過,只剩下那令人窒息的沉默,還有陌生的冷漠。無意中,又勾起了回憶。不!不能!不能打開!心中某處,響起了一個聲音。打開了,只會增加你的痛楚。但話語,終究敵不過行動。於是,從腦中緩緩流出倒帶的畫面。偷偷地把它珍藏,即使很痛。把頭埋在頸窩中,流下的淚,很咸。麻木的臉,很涼。舔舐的傷,很痛。 

  夜思,思過,思憶,思痛。夢,終究會落下。我,終究沒有想象的那麼瀟洒。轉身離開,受傷的眸垂下。總是這麼的突兀,總是這麼的狼狽,總是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不懂舔舐。友說:姣,不要那麼任性。會傷害到別人,也會傷害到你的。我不以為意,內心早已破碎不堪。 

  為什麼,總是在夜裡,我才會懂得哭泣。

您正在瀏覽: 夜微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