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師,她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但是樸素大方,對待學生和藹可親,幽默風趣的講課風格讓我們敬佩,一聽到“唯恐天下不亂,就怕沒笑話看!”,就知道是我現在的數學老師——唐老師來了。

  她年近五十,個子高挑,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炯炯有神,中長的頭髮夾雜了一些白髮。她穿着簡樸,雖然貌不出眾,卻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點:很愛笑,我感覺她的笑是那麼得燦爛、那麼得慈祥。她常掛在嘴邊的一句口頭禪是:“唯恐天下不亂,就怕沒笑話看!”

  唐老師教課方式與其他老師迥然不同。她常常利用課上大部分時間給我們講一些小故事,或聯繫實際動手實踐,從而大大提高了我們學習數學的興趣,連我們班學習不好的同學也漸漸對數學學習有了興趣,課上經常積極發言,因此我們班的數學成績如芝麻開花般節節高。隨着上課鈴聲短暫而又急促的響聲,唐老師走進了教室。剛跨上兩步,便站住了,有力地說了聲:“上課!”但是同學們還是像麻雀一樣嘰嘰喳喳的,唐老師便說:“你們可不要讓我抓住典型,都安靜點!”但是,有兩個人還是竊竊私語,不幸被唐老師抓個正着。唐老師叫他們站起來,說道:“我現在就殺雞給猴看,讓你們再猖狂!”說完,教室里哄堂大笑,有一些女同學捂着嘴偷笑。這使唐老師更是氣不打一處來,就大聲說道:“你們再鬧,就叫班主任來收拾你們!”此時,大家都不吵鬧了,喧鬧的氣氛就這樣平息了,教室里格外安靜。被唐老師叫起來的兩個同學也羞愧的低下了頭,唐老師看見我們都安靜了,便昂着頭說:“你們就是唯恐天下不亂,就怕沒笑話看!”過了一會,唐老師又開始認真的以她獨特的方式開始講課。在我的印象中,唐老師每次上課都能惹得同學們哄堂大笑。之後我才明白,這是唐老師在吸引學生們的注意力,使得我們更好地接受知識。

  唐老師對自己的工作非常認真。每次我們交上去的作業,她都認真批改。同學們遇到不會的題唐老師直到給我們講明白才放心。有一次,我們因為貪玩,作業寫的很爛而且有許多題目不會,唐老師就把作業里的所有題目給我們講了一遍,直到我們全部明白為止。

  有一次測驗,她告訴我們最後一題很難,一定要抓緊時間做前面的題。做着做着,我忽然發現有兩道應用題在作業本上做過,不知怎麼的,我那不爭氣的手怎麼竟會放到了作業本上!可還沒等翻開,心跳就加快,手也顫抖得厲害,同時感到有一雙異常嚴厲的眼睛盯着我。我一抬頭,正與那目光相遇。那犀利的目光里充滿了責備,這道目光就像一把鋥亮的鋼刀刺了過來,又穩又准,擊中要害。使我的背上像遭了芒刺一般,讓我無法動彈;又像一個正在偷東西的小偷當場被人抓住一樣惶恐、窘迫、難堪。我的手無力地從作業本上滑落,膽怯地垂下眼瞼。我不知自己是怎麼交的卷,只覺得臉上紅得厲害,發高燒也從未這樣難受過。下了課,唐老師問我剛才想做什麼,我無言以對,也無力辯解。我偷偷地看了唐老師一眼,突然從那目光中看出一種期待,迫切的期待。我不敢正視那目光,慌亂的地低下了頭。在那充滿期待的目光的注視下,我羞愧地,但又是勇敢的承認了錯誤。唐老師托起我的頭又幫我整好衣領,溫和的說:“這才是個好孩子呢!去吧,好好複習功課,祝你下次考好!”我又望了望那雙眼睛,那裡留露出的是欣慰與撫愛的善意。我不知為什麼竟會對老師笑了笑,真想對老師說聲:“謝謝您!”可不知為什麼,卻沒說出來。

  因為唐老師的到來,讓我們班的學習進步了;因為唐老師的到來,讓我明白了該如何做人;因為唐老師的到來,我才能有今天的進步。我感激唐老師,是她帶給我鼓勵的微笑。

  每當我取得好成績時,總忘不了唐老師對我的諄諄教誨,激勵着我勇往直前。

  新疆葉城縣第二中學初二:楊晨亮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