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年後我們重相聚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我們重相聚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一陣悅耳的電子音響台曆的樂音將我從睡夢中喚醒:“今天是2012年8月25日。”8月25日?這不正是二十年前我們五個中學時的老對手約好相聚的日子嗎?我匆匆準備一下,打了個衛星電話,就拎着裝有我的微型譯着本的手提包,跨上了長江水底高速鐵路線上的超導體飄行列車,奔赴約會地--蓉城。

  凝視着窗外已被凈化了的碧藍的長江水,我的思緒回到了二十年前的今天。那時,我、艾競、孫潔、孟遠、單奇五個爭強好勝的對手從中學畢業了,話別時,孫潔提出:“讓我們20年,后再相聚,再比試一番吧!”20年了,我已由一個風華正茂、天真幼稚的中學生成為一個以漫遊書海為樂的“啃書匠”了。我周圍也正日新月異地變化着。一切都變了.老對手,你們又是怎樣呢?唉,時間過得可真快呀!

  是的,時間過得可真快。正回想間,北站已經到了。步出水底世界,一個穿着高雅入時的女郎輕盈地奔向我,銀鈴似地叫着:“啊哈,老對手,你倒沒忘記今天!”定睛一看,原來是“金嗓子”艾競,艾競忽閃着那雙不大卻有神的眼睛告訴我,她現在是歌舞演員。看着她那活潑開朗的樣子,除了朝氣蓬勃外,絲毫也尋不出她當年文靜秀氣的影於。我疑惑地問她,她爽爽一笑:“嗨,唱歌跳舞的,性格怎能不開朗呢?我的歌聲、我的舞姿帶給別人歡樂,自己也彷彿年輕了許多。”

  突然,她指着天上:“瞧,‘飛人’。”一個青年女子從天而降。我連忙高呼:“單奇!”艾競和我擁了上去。哪知單奇神奇莫測地笑了笑。說:“你們好啊!我姐姐常念叨你們呢!”我被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什麼“姐姐”不“姐姐”的。正在這時空中又降下一位“單奇”。我更糊塗了,艾競也睜大了眼睛。第一個單奇高興地撫掌大笑:“啊哈,錯了,你們錯了!我叫‘單奇二號’,是我姐姐用她耳軟骨中的細胞培育出來的‘複製人’呢!”來如此!我問:“那你們怎麼從天而降,又沒帶降落傘呢?”單奇頗為得意地說:“這是我發明的新型交通工具--,仿鳥飛行服在發揮作用呢!怎麼樣,輸不了吧?”我這才注意到,單奇姐妹的衣服很持別,袖子像20年前流行的“蝙蝠衫”,扣子全是各色的按鈕。艾競打趣道:“嘿,單奇成‘雙奇’了嘛!”

  我們就海闊天空地聊了起來。許久,才見孫潔大汗淋漓地跑來,她二話不說,將我們拉上她的飄行車,邊開車邊解釋:“對不起,剛才在搶救一個小女孩,來遲了。現在跟我去醫院,見見我的成果吧。”

  來到醫院,我們穿過紫外線消毒道,進入地下真空手術室。孫潔熟練地操作着儀器,一聲:“準備就緒,開機!”--這是做胃癌手術。閘門打開,一個年齡和我們相仿的婦女臉色蒼白地躺在手術台上。孫潔的手快速動着,一邊介紹:“供氧;切除;放射;好,癌細胞殺死了!噢,這種射線是我國一位科學家發現的,能有效地殺死癌細胞;注射中草藥液--其實,中草藥比西藥更具威力,這是5000年文明古國的寶貴科學財富。但願手術像平常試驗一樣成功……啊,成功了!一種癌症被制伏了!”……電子監測儀的紅燈亮了,孫潔興奮地呼叫着:“紅燈!”她馬上用傳真電視向手術室外發出命令:“可以向全世界宣布,2012年8月25日上午11時,中國用最新技術攻克了胃癌!”

  這時,她激動得淚流滿面。看着她那瘦削的臉龐,布滿血絲的眼睛,我也深深為她身上的某種氣質所感動。她的從容鎮靜,她的細緻利落,使我幾乎不敢相信:這就是當年那個做事毛毛糙糙、粗心大意、慌慌張張的女孩嗎?看來時間可真會玩魔術啊!艾競由一個性格內向的女孩成為一個活潑開朗的歌唱演員,孫潔也變得十分老練了,那麼孟遠呢?他尚未露面,不知變了沒有。

  我們商量了一下,決定到母校重遊一番,也許在那兒能碰見孟遠。

  走進母校,喲,這哪裡是20年前那所又破又小的學校呀?那低矮的平房,那高低不平的小路,那半新不舊的教學大樓,還有那一株株幼嫩的樹苗都哪兒去了?變了,一切都變了。不過,令人慶幸的是,校園一角的那個小園子依然如故--那可是我們中學時的樂園!走進園中,我們又各自擺出了成果。輪到我了,我不慌不忙地取出微型譯着本:“我嘛,成果不大,也不算小,把魯迅的作品譯成了幾國文字,使我們的‘文學巨人’獲得了幾次‘貝爾文學獎’,也許我只算是托他的福吧!”又聊了半天,孟遠還是沒來。我忍不住問單奇:“孟遠怎麼還沒來啊?會不會是忘了?照說不會吧!單奇,你和他是一個科研所的,知道不?”單奇低下頭,說:“唉,就他一事無成!畢業后,他好高鶩遠,一會兒搞這,一會兒搞那,什麼也沒搞出來,不好意思來聚會呀。”沉默了一會兒,艾競忙說:“有了,20年後再比一比,怎麼樣?”“好,我代孟遠答應!”--又是一個長達二十年的挑戰。

  帶着新的挑戰,我登上了離蓉的列車,默默念着“20年後的今天,我們重相聚。孟遠,20年後就會有所發明的,相信你會來赴約!”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我們重相聚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我們重相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