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眼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眼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們班的語文老師曹老師有着一雙美麗明亮的大眼睛。透過這扇心靈之窗,我們分明可以感受到曹老師那豐富而深切的思想和情感。

  曹老師的眼睛是執着的。從我們讀小學一年級至五年級,曹老師一直教我們班的語文。對待教學,她一絲不苟。每上一節課前,她都會精心地備好課。上課時她時而帶領大家聲情並茂地朗讀課文;時而給我們講解與課文有關的課外知識;時而布置一些課題讓大家展開討論。課後作業她都會認真地批改,提出許多自己的見解來幫助同學們提高。正是由於她的努力,同學們學習語文的興趣也越來越高了。曹老師對待事業的眼睛分明是執着的。

  曹老師的眼睛是犀利的。除了教學,曹老師在擔任我們班的班主任期間,為了給大家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她對我們的要求一直十分嚴格。明察秋毫,獎罰分明。當同學們學習認真,自覺遵守紀律時,她的眼神便會透出讚許和鼓勵;當我們在學習上取得進步或是在學校組織的各類比賽中取得佳績,她的眼神便會透出高興和欣慰;當少數同學學習懶散或是違反校紀校規時,她的眼神便會透出威嚴和憤怒,使得班裡那些違反紀律的行為越來越少了。曹老師對待工作的眼睛分明是犀利的。

  曹老師的眼睛是溫柔的。由於班裡同學較多,這使得曹老師的工作十分繁忙。但無論何時,曹老師總會用細緻和耐心呵護着同學們。每天,是她第一個到校,安排好大家學習。放學后,是她領着我們走出校門,護送完回家要過馬路的同學后才最後一個返回。她時常教導我們在學習上要充滿信心。一次,我有幸代表班級參加全校的朗讀比賽。由於準備的時間很緊,我心裡有點忐忑不安。曹老師看在眼裡,她便親自給我改稿、輔導我的讀音。儘管如此,有個別的字我卻總也掌握不準發音。我知道曹老師說普通話是國家一級水平,平時要求我們都十分嚴格,這下準會生氣了。沒想到她不但沒生氣,還反過來安慰我不用慌,慢慢來。在她的輔導下,那次比賽我取得了全校二等獎!曹老師對待同學的眼睛是溫柔的。

  在曹老師的教育和培養下,我們已經進入到五年級的學習階段。隨着同學們一天天成長,我們知道,曹老師陪伴我們一起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但她的眼睛留給我們的印象卻可以永遠伴隨着我們。

  六年級:蘋果巧克力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眼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