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都去哪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都去哪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都去哪了,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育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時間都去哪了。

  ——題記

  手裡拿着MP5,我宅在家裡聽着這首爆點的歌,一幅幅畫面不僅在腦海中浮現出水面,讓我想到了一幕幕往事的情景。

  記得一年開春,長期憋悶的竹鞭綻放出笑臉,數不盡的小草捅破泥層,玩命兒似的往上躥。我拿着過年時獲得的壓歲錢,忍不住喜形於色,開始籌劃“明天該去哪裡玩”的計劃。可就當這時,媽媽拉着黯淡的臉色對我說:“快去學習去,想什麼呢?學習好了長大才能有錢,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七年級要打好基礎,知不知道。”

  “哎呀,知道了,嘮嘮叨叨的不嫌煩吶。”我不耐煩的說到。“啪!”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響烈的敲門聲。

  仲夏時節,樓下的景象壯觀起來,大地一下變了裝束,強烈的陽光像千絲萬縷的金線在天地間交織,面對如此美好的景象,我卻還在為煩悶的天氣和耳邊連續不斷的蟬鳴而煩惱。殊不知,理性的對待學習是有多麼的重要,考試臨近,老師的話語天天縈繞在耳旁:“該學了,再不學你們自己看着點吧!臨陣磨槍,不快也光。都給我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聽見了嗎?”

  當涼絲絲的風潑過來像一碗清水時,已是秋天了,果實累累,是收穫勞動成果最佳的季節,一種繁華落盡的感覺侵襲而來。而迎接我們的,卻是期末考試緊張的總複習。

  “語文、數學、英語、地理、生物、歷史、政治”“啊!”令人糾結的七門學科,要跟緊了,到了現在,我才明白詩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意思了。

  在當時,我多麼的想打開穿越時空的隧道,找到時光老人,讓我重拾曾經浪費的時光年華,再次充分的利用它們。可是,每個人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了。

  我只能鼓起勇氣,向每門學科發起進攻,爭取把握好最後的時間,希望能搶到學習的累累碩果。

  考試的龍捲風終於到了風暴中心,我走進考場時,懷揣的是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腦海中出現了一幕景象,媽媽在對我說:“快學吧!”老師在對我說:“該學了。”我頓時恍然大悟,明白了時光的深層含義。

  我坐在最靠窗戶的第一個位子,打完試卷,檢查好之後,覺得還挺有把握的,最後的學習沒有白費,幸虧當時知錯就改,否則,我忽然想到一句話:籬下的菊花到底輸給了時間,次第在枝頭萎謝了,當最後一朵美麗也在時光中老去。

  雖然我忘記了這句話是哪位作家說的,但我卻覺得說這話的人很了不起,因為他說出了我的心扉,字字句句都看桌的很有意義,想必作者也是這麼認為的吧!

  這時我又想到《時光都去哪了》這首歌,因為這首歌的歌詞充分恰當的詮釋了“時間”的含義。

  到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時間是無形的。它也不想在人們的手中一點點消逝,時間也想像水的味道一樣,生活在沁涼的風兒中,在蕭索的枝頭上,緊緊凝結着不肯降落,但那終究是不可能的。

  時間總會在現實中一分一秒的流失,我們只能在腦海中留住這永恆的瞬間,去寫完自己還沒有寫完的故事。

  朋友們,生命是要與時間賽跑的,充分的把握好自己人生長河中最重要的東西。從現在開始,惜陰吧!

  初二:拾憶mxh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