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母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滴水之恩定將湧泉相報。父母給了我們生命養育了我們,這份恩情怎麼能回報呢? 

  我的媽媽是一個普通的家庭婦女。媽媽畫畫得很好,真可謂丹青妙筆。我想在她小的時候一定有着當一名畫家的美好心愿……但自從有了我和弟弟,媽媽放棄了一切愛好,為了一心照顧好我們。媽媽在閑暇之餘,也會抽空畫一些山水之類的畫。她還常抱着弟弟向外張望,媽媽就像一隻被鎖在籠中的小鳥多麼想自由地飛翔啊!看看別人的媽媽三五成群地去逛商場、去遊樂園……再看看我的媽媽,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 

  去年寒冬,媽媽特意到商店去買新的布料和棉花。一回家媽媽就興沖沖地抖開布讓我看,那是一塊素雅的花布,深藍色的底子上綻開着朵朵清芬的花,在這清冷的冬日分外顯眼。我斜着眼睛瞧了一下,對媽媽不滿地說:“這都啥年代了,人家都穿着進口羽絨服,你還給我做這藍底雜花的棉襖,多麼老土呀!”母親遲疑了一下,眼睛里流露出一種失望,但馬上就煙消雲散了,她笑着對我說:“羽絨服不禦寒,雖然棉衣老土些,但穿在身上既暖和又舒服。”媽媽見我並不理會,尷尬地站了半晌,就回屋了。 

  夜已深了,我和弟弟、爸爸都進入了夢鄉。半夜我醒來上廁所時,無意中看到母親的卧室有亮光,還不時發出“哧———哧———”的聲音,我就很好奇地扒在門上從門縫眯着眼睛看。原來母親藉著檯燈的微光在縫棉襖,她那雙粗糙的手一針一線認真地縫。我的眼淚禁不住奪眶而出,我突然想起了孟郊《遊子吟》中的詩句: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啊”,媽媽的手一抖,不小心手被針扎了。我再也忍不住了,快步走進卧室焦急地問:“媽,怎麼樣?”只見媽媽的手上有一個深深的針眼,從針眼滲出一顆黃豆般大小的殷紅的血珠兒,我的心疼極了,一下子撲了上去。 

  媽媽見突然闖進來的我,先是吃了一驚,然後撫摸着我的頭親切地說:“不要緊,孩子。你趕緊休息,明天還要上學呢。” 

  我一把拽走棉襖:“媽,你也睡!” 

  “不,今天把棉衣做好,明天就不怕冷了。”母親堅持說。 

  冬天的夜很冷啊,我睡在熱乎乎的被窩裡心裡很不是滋味。第二天,我一覺醒來看見一件簇新的棉襖放在床頭,再望望媽媽那憔悴的面容,我難過極了。穿上媽媽為我縫的新棉衣,走在寒冷的街頭,我感到今年的冬天溫暖如春。 

  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關心着我生活中的一點一滴,“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一定要盡量做到最好,讓母親因有我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