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撫摸一段時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撫摸一段時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撫摸一段時光

  揮之不去的感念彌留心間,難以忘懷的記憶深刻腦海,在此輕撫,那一段最為珍貴的時光。

  童年時期,我和爸爸媽媽住在一起,一同生活在老家。老爸是個工人,他一心想要我能夠成才,光宗耀祖,還總是強調:“教育要從娃娃抓起!”於是從小就教我讀書識字,每晚的古詩背誦更是必不可少。

  夏天的夜晚是記憶里最為喜歡的時間。門口樹下,輕輕吹過身旁的微風拂過臉頰,卷着几絲清涼朝人襲來,格外涼爽。貪戀着這裡的陰涼,我和老爸天天都拎着一張躺椅過來乘涼、背書。

  “離離原上草……”我背書的聲音嘹亮的很,可謂是“只聞天雷滾滾來”!生怕我的貪睡老爸一個不留神就再度去和周公下棋,而沒聽見我背書的聲音。不過,通常情況下,我爸總會叫我先停一下,手伸過來先捏幾把我的臉,轉過身面向我,面色鐵青,眼裡還含着几絲哀怨,對着我怒吼:“小點聲兒!你爸我耳朵不聾!再大點聲的話,別人都被你吵醒了,還睡不睡覺了!”語畢,又捏了幾把我的臉。面對老爸的強大氣場,我低着頭,默默在心裡接了一句:“其實你也快睡著了蠻,只不過不巧被我吵醒了!”但為了我的臉能免遭“厄難”,我只好捧着小書,繼續背我的詩,不過,很明顯,我的聲音頓時弱了下來。

  我爸一手搭在躺椅扶手上,一手舉着我的“小人書”,專心閱讀。我們家的小人書“從古至今”,在家裡都只有兩種狀態!一、緊閉狀,被丟我爸臉上,我爸居然拿都不願意拿!這個大懶蟲!看來這首詩他也會背,不過,我還是覺得只是我爸睡著了沒看到而已!(又在和周公玩,討厭!懶老爸懶老爸!)二、打開狀,被我爸視若珍寶地舉在手裡,細心閱讀着。喲喲喲,原來這首詩我爸也不會,他也在學習背誦呢!如果此時我很不識相地笑兩聲,我爸會頓時化身為狼,撲到我這兒來“欺負”我——不是撓我痒痒,就是不停地捏我的臉。我要是不投降,我爸這人絕不停止!愛欺負人的壞爸爸!個人表示好嫌棄!我現在只想吐槽一句:“老爸,請不要總是以大欺小好嗎!”

  背着古詩乘着涼,緩緩拂過身旁的清風,卷着我小小的快樂時光,一同飛向了遠方。即使逝去的時光已無法挽回,但發生在那年夏日的那點小事,將我的腦海里定格為永恆。

  那年夏夜的那段時光,印成了生命里最為愉悅的曾經。將來的某一天,當我重又撫摸着這段時光之時,我定會想起我那個一直很懶很討厭,卻永遠最愛的我的工人老爸

  江蘇蘇州蘇州工業園區星港學校初二:張潔

您正在瀏覽: 撫摸一段時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撫摸一段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