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逝去的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逝去的雪 

 冬天到了,下雪了。 

 地上沒有厚厚的積雪,只是微微的潤濕了。車窗上,屋頂上都蒙上了一層薄薄的白色。“六月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枯乾的樹枝上點綴着點點白雪,在月光的照耀下閃爍着柔和的銀光。 

 雪,飛飛揚揚地下着。在寒風的素裹下迎面打在了我的眼睛上,沙沙地,有幾分刺痛的感覺,看不清前進的路。 

 還記得以前,雪是我的最愛。 

 去年的冬天,也是這個雪花紛飛的時候。我和同學們在寬闊的操場上奔跑。說實話,當初訓練是被逼的,暑九寒冬的,誰不願意蜷縮在暖和的被窩裡呀。冬練三九,夏練三伏,訓練自然是辛苦的,無數次的奔跑累得我筋疲力盡,但我卻慢慢在訓練中感受到了無比的樂趣。 

 大雪紛飛,晶瑩的雪花落到了頭上,把我們變成了白雪公主。冬天的小精靈和我們躍動的身影一起舞蹈。落在衣服上,落了又化了,棉花糖似的雪花在眼前閃來閃去,想伸手抓來嘗一嘗,卻又怎麼抓都是一手空。奔跑在軟綿綿的跑道上,感覺滑滑的,如騰雲駕霧一般。飛舞的雪花引着我們向前,在終點興奮的向我招手。 

 豆大的汗珠順着面頰向下流,我們氣喘吁吁的躺在白雪皚皚的草坪上,你看我,我看你,鼻頭紅了,頭簾白了。看,那體育張老師身着黑色外套的龐大身軀上綴了幾點白,笑嘻嘻的臉龐活像一個可愛的大熊貓。我們在一起歡笑,任由雪花灑在臉上,享受着這份清涼。忘記了訓練的勞累,起身脫掉沉重的大衣,放開步子暢快的奔跑。與雪追逐,與雪嬉戲,你不讓我,我不讓你。 

 那時,我最愛雪,最愛在雪中和同學們奔跑。 

 現在,雪又飛飛揚揚地下起來了,但為何此時心中並未充滿喜悅。對雪,似乎不是那份感情了。刺骨的雪,給我帶來一種莫名的失落。是呀,下雪了,冬天來了,這一年又要結束了。美好的記憶總是那樣令人留戀,但回憶畢竟是回憶,總歸是逝去的。披星戴月得趕在上學的路上,默默的感受冬,傾聽雪落的聲音,望着滿天飛舞的雪花,感受一個嶄新的季節,收穫一份不一樣的心情。冬乃一年之終結,又為何不是一年之起始呢?“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即是結束,又是開頭,如此輪迴又何必為其匆匆而悲傷呢?逝去的回憶只因每天都在上演新的美好。 

 雪花像綻放的禮花,在天地間肆意的飄灑,撒落的過程,我再慢慢體會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