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濾我的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濾我的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靜靜靠在角落裡。

  耳邊是同學追逐打鬧的聲音。曾經固執地認為自己與他們不同,可現在我不得不承認,我也一樣的,虛偽。我照樣要為我的分數發愁,為我的成績奮鬥……我原來也是俗人一個。我自嘲地笑笑。

  82分。我的科學成績。失誤?這算借口吧。我的胸口似被撕開,眼前滿是明晃晃的“82”。座位邊照舊圍了一大堆人,但他們的面部表情卻大不同前。一些大呼小叫,一些深表懷疑,一些則忙安慰我。我討厭被同情。我面無表情地走出教室,趴在燈光到達不了的地方。黑色,果然永遠都佔有一席之地。我想孤獨。在我的好成績的陪襯下,我走到哪兒都有一大摞“朋友”。我傷心難過時,總不乏人安慰。我倦了。誰知道他們是否真心呢。我無力去分辨他們的好壞。而且,我也不想讓自己在安慰聲中“復活”。我不能原諒我自己。

  絕不能。

  我是一個好學生,卻產生了一個壞到極點的念頭。我喜歡上了一個男生。對,就是早戀。他是一個成績爛得不行的男生。可不是說喜歡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嗎?——我挺賤的呢。我現在一想起他就……最初的心跳已無,只留下深深的負罪感。我討厭自己。上課時,我分心,考試時處於“昏迷”狀態,草草應付……我的心很矛盾:我該怎麼辦?我從不敢奢望有什麼結果,也不想自食惡果。我知道,我必須忘了他。

  班主任不愧為優秀教師,一眼就看出了我的“放鬆”情緒。我第一次立在辦公室里聽訓。懵懵懂懂,只記住最後一句話:“要把握好自己!”

  真的要把握好自己了。不再與他講話,不再看他。心,愈發難過。看着他的不思進取,聽着他的無聊話語,我的心好疼好疼……突然發現他好可惡。真是懷疑,為什麼我能容忍這種人這麼久?難道就因為我喜歡他……咦,我是因為認為自己喜歡他而喜歡他嗎?……也許在心靈深處,我早已厭棄他了吧……

  淚水不知不覺已滑落到嘴角,索然無味的。我為什麼哭呢?不是難過。也還未釋然。心痛,大概連時間也無法治癒吧。

  耳邊傳來一陣歌聲,突然卻並不突兀。“銀白色月牙,映照着腳丫,一寸寸,一遍遍,親吻浪花,泥沙掙扎,浸濕眼角,剎那,和着眼淚,分不清呀……”耳機中是蕭瀟乾淨清爽的聲音。我側頭,是月平靜的笑:“有些事只能自己負責。任何人都干擾不了自己,除了自己……”

  “愛情不止玫瑰花,還有不安的懲罰,快樂呀,誤解呀,隨着時間都會增長……”夜空中只有蕭瀟飄渺的聲音,一寸寸,一遍遍,過濾着我的心。只有純凈的心才能看穿一切。包括友情的真偽,包括“愛情”的愚昧。

  “握不住的他,不如放下。”

您正在瀏覽: 過濾我的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濾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