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自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立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

  立

  豐澤區第二實驗小學 二年四班 馮小喬

  上周我剛過了七周歲生日,這意味着我又長大了一歲。比起以前,我又學會了一些新本領——自己洗澡、梳頭、疊被子、掃地……進步特別大的是洗澡,記得第一次洗的時候,媽媽在旁邊一直提醒我:鞋子穿好、小心滑倒,並教我如何洗,怎樣才能洗乾淨。一開始洗頭的時候,水總是流進我的眼睛里,弄得我手忙腳亂,我甚至都想放棄,但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很快就掌握了洗頭的本領。現在我已經能夠洗得既乾淨又熟練了,再也不用媽媽幫忙了。

  我還記得第一次學梳頭時,我隨便抓起一把頭髮就扎,可這邊一撮,那邊一撮,扎得高低不平。可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我現在已經能扎得很整齊、很好看了,甚至有時扎得和媽媽差不多好呢!

  所以,我總結出一個道理:每個孩子只要用心去學,經常練習,就一定能掌握自己生活的本領。

  爸爸媽媽經常告訴我:“大人幫得了一時,幫不了一世。”我們總有一天要長大,如果不能做到生活上自立、學習上自立、思想上自立,長大就會變成一個廢人!就像一隻小鳥,即使有了一雙美麗而堅硬的翅膀,但是沒有學會飛行的本領,那麼它就只能永遠呆在鳥窩裡,看不見這個精彩的世界。

  指導教師:吳 雲

  (老師評語:羽翼豐滿,就能展翅高飛,相信你會擁有一個精彩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自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