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多彩多姿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彩多姿的家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生生活習作 

多彩多姿的家鄉 

(236127)安徽省阜陽市潁泉區聞集鎮劉盆小學五(1)班:尚賽楠 

我的家在淮北平原上,是一個多彩多姿的地方。 

家鄉是紅彤彤的。桃花粉紅,像害羞的小姑娘;玫瑰紅艷,像嬌滴滴的少女;還有杏花粉艷,像嬌嫩的美人;梨花潔白,像美麗的天使。還有那遍地的野花;都是那麼好看。每一朵花都為家鄉增添了一份色彩、一份姿態。 

家鄉是明亮亮的。春風和煦,陽光燦爛,到處都是光彩明媚。村前小河,清澈見底,一條條小魚快活游着,時而躍出水面,讓人驚喜不已;時而和水草耳語,不知告訴什麼好消息。 

家鄉是綠油油的。一地地茁壯生長的莊稼,給人們帶來豐收的希望;溝坎田頭的一片片綠草,把牛羊喂得又肥又壯,家鄉就是一片綠色的海洋。風一吹,綠色的波浪此起彼伏。鄉親們走進田裡,給小麥噴農藥,防止病蟲的危害;噴葉面寶,讓葉子長的更肥厚。期盼着今年更大的豐收。 

家鄉是金燦燦的。油菜花的金燦燦的,成熟的麥田金燦燦的,只有高粱喝醉了酒,滿臉通紅,大豆、玉米,連園裡綴枝的果子,也都是金燦燦的,到處是一片豐收的景象,到處洋溢着豐收的喜悅。 

家鄉的顏色,多彩多姿,變幻莫測。任誰也說不盡她繽紛的色彩、美麗的姿態,只能感受到她蓬勃的生機,看到她一天天走向富裕和美好。 

簡評: 

本文緊扣“多姿多彩”選取材料,寫了家鄉四季美麗的色彩和姿態:“紅彤彤的”花兒好看、“ 明亮亮的”河水讓人驚喜、“ 綠油油的” 莊稼茁壯、“ 金燦燦的”的收穫讓人喜悅。不僅寫出了家鄉五彩繽紛的色彩,還寫出家鄉美麗動人的姿態。字裡行間滲透着對家鄉的熱愛和讚美之情,讓讀者看到家鄉的美好未來。內容充實,層次分明,語言樸素、形象生動。 

指導並推薦教師:尚 印(13635587692)

您正在瀏覽: 多彩多姿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彩多姿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