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參觀少林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少林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一的早上,天氣涼爽,我們興高采烈地去參觀鄭州市的少林寺。 

  不一會我們來到少林寺門前,遠遠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少林寺”三個大字,因其建於嵩山少室密林之中,固定名“少林寺”。這三個大字是清朝康熙皇帝題寫的。 

  進入少林寺,門後有四大天王看守,分別是身為白色,手指琵琶的是東方持國天王;身為紅色,手纏繞地龍的是西方廣目天王;身為青色,手持寶劍的是南方增長天王;身為綠色,一手持傘、一手持銀鼠的是北方多聞天王。它們腳下分別踩着妖、魔、鬼、怪,為的是讓它們永世不得翻身。 

  再往裡走,立着一塊《唐太宗賜少林寺主教碑》碑上刻着志堅、曇宗等十三棍僧的名字。在唐初時期,十三棍僧在秦王李世民討伐王世充的征戰中,立下漢馬功勞。李唐立國后,封曇宗和尚為大將軍,並特許少林寺演練僧兵,可自立營盤;不戒酒肉,俗稱“五葷和尚”。 

  隨着人流我們又來到千佛殿,千佛殿是少林歷經劫禍而保存下來的最大一座明代建築,殿內一座3米高的毗盧像銅像是明代遺物,殿內一幅“五百羅漢朝毗盧”的明代大型壁畫極為著名。然而毗盧殿最具特色的地方卻不在這裡,而在地面上,有48個排列有序的陷坑,這便是著名的少林武僧習武時留下的腳踏坑。 

  穿過天王殿,其後有大雄寶殿。殿內正中央供奉着高大的三世佛。中間的釋迦牟尼代表現在;左邊的阿彌陀佛代表未來;右邊的藥師代表過去。屏牆後面懸塑觀音像,兩側有十八羅漢侍立。 

  看到這美麗的風景,我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參觀少林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少林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