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中的野雛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的野雛菊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菊,花之隱逸也”而野雛菊則更會顯得微乎其微,小之又小。

  人們何曾了解過野雛菊,也何曾像其它花一般觀賞呢?叫他們隱士不如叫它隱形。但,那是在人們眼裡的。其實,每一朵花都是擁有獨一無二的美麗,只是人們總是不願意低下頭,看那些他們心中所謂的“卑微之物。”

  其實,雛菊何曾又不是一種美麗非凡的植物,它雖弱小但每一片都飽滿且圓潤它生長於鄉間小路邊,生長於茂密樹林間。它有着嬌艷欲滴的色彩,陣陣微風吹拂,使它隨之舞動,搖擺。

  我們的身邊何曾不有野雛菊,只是不曾察覺罷了。

  我曾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見過一個老人,他衣着古典且簡樸,騎着被太陽曬淺了顏色的摩托車,頭頂戴着工人戴的安全帽向小道里行駛。他或許是因略有年邁,身子的背影顯得如此渺小。這樣一個普普通通的老人,這樣一個許許多多的人都不在意的一位老人,何嘗不就是野雛菊。人們僅看到了他的窮困與年邁。卻沒看到他車筐里的青菜與臉上所掛的笑容。

  多麼和藹的面孔,多麼可親的笑容,在年邁的面孔下,擁有快樂就不會再顯平庸,你放低心態面對生活就會發現世界原來有如此之多美麗!

  風中的野雛菊正隨風搖擺,我們會發現它最自然,最純樸的美。要用平等的心態,心與心細細溝通、交流。不要因他人的身份卑微,就無視這個生命的存在,不要因為他人身體上的病患,就要疏遠這個健全的心靈。我們都要學着做風中的野雛菊,不與世俗同流合污,在自己的那片凈土上綻放自己最美的花朵。

  野雛菊,正在山間伴着風的舞曲舞動,我願化成一隻蝴蝶,靠近它,與它用心交談。

您正在瀏覽: 風中的野雛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的野雛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