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交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交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現在一走進書店,成功學的書總是很搶眼,書名也富有氣勢:《贏在交往》、《三十天擁有好交往》等等。但一翻開書,卻發現書中總是教你去做什麼事,然後得到別人的信任,好像世人都要很有心計,以達到利用別人的目的。要是大家都利用他人,那又有什麼交往、成功可言呢?

  劉備三顧茅廬,終於請到了諸葛亮,這是“技”嗎?不是,劉備傷時傷力,這叫什麼技巧?這是以情感人,雖然自己失了許多精力,但得到了真正的朋友。俞伯牙和鍾子期是一對知己,他們都不是為了利益,只是每天彈琴,以琴聲交流。最終,他們成為了終身莫逆。鍾子期死時,俞伯牙摔斷了六弦琴。這摔琴能帶給他什麼利益嗎?能使他升官發財嗎?都不能。正是因為有情,他們才被世人所傳頌。交往其實很簡單,只要你以真心去對待,就一定能找到真正的知己。

  那麼,交往就一定不重視“技”嗎?也不是的。莊子思考燕子為什麼能得到人們的喜愛,他發現雞、鴨時時刻刻挨着人,所以人們不重視他們;老鷹、大雁不與人交往,所以人們就獵殺他們;而燕子呢?它住在屋檐下,又時常飛走,既和人保持距離,又不疏遠人,所以人們喜愛它們,這些都是交往的技巧啊!

  有這麼多技巧,那交往又怎麼能簡單呢?這都是因為交往的“技”都是在“情”的基礎上產生的,燕子愛人,又熱愛生命,所以他們懂得了與人交往的距離,既和人相處,又不傷害到自己。母親愛孩子,所她漸漸懂得了與孩子交往的技巧,比如如何讓孩子高興,如何對待孩子的自由等等。從一個簡單的“情”出發,“技”自然也就有了,這不是簡單嗎?反之,既使你讀了多少成功學,但對他人虛情假意,無論裝得再像,時間也會識破你,最終讓社會厭惡你,親人遠離你,朋友也不再理會你,那事情就真得變得複雜了。

您正在瀏覽: 學會交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交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