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交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往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交往 標籤:交往作文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和學習中,交往和協作是必不可少的,我們既要學會與社會、與身邊的人交往,還要學會協作。 

  在社會生活中,每個人都想做最具競爭力的人,但他們是否知道,競爭與協作是相輔相成的,最具競爭力的人往往也是最善於協作的人。現代社會提倡在協作基礎上的競爭。據我了解,當今一些選拔高科技人才的考試中,除了考基礎理論、專業知識、動手實驗能力之外,還有幾項指標,專門測評應試者與他人的協作能力和協作精神。這就是說,若想成為以後的高科技人才之一,善於協作是非常重要的素質之一。 

  協作不是協作者之間的簡單的組合,而是需要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的。不要說在人類的生活當中需要協作,就連在動物的世界里,也是需要互相協作的:大家都知道生活在非洲河流中的鱷魚,生性兇猛殘暴,經常傷害人、畜,令人畏懼。可誰又能想到,它和乖巧的千鳥居然是一對好朋友,從不加以傷害。每當鱷魚飽餐之後,千鳥總要來替它整理一番,鱷魚順從的張開大嘴,讓千鳥認真的替它打掃口腔衛生。鱷魚有時會因為忘記了千鳥而閉上了嘴,千鳥用堅硬的羽毛,輕輕刺一下鱷魚,它便立即張開嘴,讓小鳥繼續工作。感覺靈敏的千鳥,只要周圍有動靜,就一鬨而散,嘰喳亂叫。鱷魚就會做好防備或逃跑。除了鱷魚和千鳥,還有和睦相處的犀牛和犀牛鳥、相依為命的白蟻和披髮蟲等動物,都是在互相協作中生存下去的。 

  從以上幾點來說,互相協作對人,對動物,對世界上有生命的任何一種東西都是非常重要的。於人協作固然是非常重要的,但協作是建立在交往之上的,因此我們更要學會於人交往,這樣才能更好的於人協作。我們,在交往中獲得知識,在交往中建立友誼,在交往中成長。我們一來到人世,開始了於父母、親人的交往,我們正是在他們的摟抱、親吻、逗玩中長大的。我們也正是在老師的教育下,學會唱歌、跳舞、做遊戲和各種知識的。如果我們生下來不於人交往,就不能成為一個正常的人了。“狼孩”的悲劇就證明了這一點。 

  也許大家聽過,20年代的時候,有人在印度一座山裡的狼窩中,發現了一個男孩。由於長期與狼為伴,他沒有一點人的習性,做什麼事都像狼。人們做了很大的努力,他才學會了一些人類的習性。這就是說,我們無論是在嬰兒時,還是在長大后,不管做什麼事,都永遠離不開人際交往。每個人都想找一個知心的好友,試問:如果他不去和社會接觸,和身邊的人交往,又怎麼能找到一個知心的朋友呢?人都有個性,有的人認為,只有個性相同的人才能成為好朋友,但他們錯了,個性不同的人,照樣可以成為朋友,這裡面的關鍵,是在如何相處。只要我們在交往的過程中,理解和尊敬他人,友好的相處,我們就會有很多的朋友。 

  在日常生活中,人與人之間也許會發生一些誤會。如果我們不及時消除誤會,就會傷害到雙方的友誼,有時還會使朋友斷交。我們不僅要消除誤會,還要防止誤會產生:在交往的過程中,要謹慎的發表意見,對別人的評論、批評,要有根據,不要亂猜測,更不要隨便說別人的壞話。當聽到別人說自己朋友的壞話時,要弄清楚后再做判斷。作為21世紀的中學生,我們更要學會與人交往,與人協作。這將有利於我們立足在未來的社會中,更好的生存和發展。

您正在瀏覽: 交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