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交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交往 標籤:交往作文

  人生就像一盤棋,身入其中的你就是一粒棋子,你是喜歡一個人釜底抽薪,還是兩個人左右開弓?人生亦如一瓶酒,身入其中的你就是一杯酒,你是喜歡只把金樽空對月,還是對座盡歡形隨影?人身更似一艘船,身入其中的你就是一位水手,你是喜歡做那碧空中的一星白帆,還是同舟共濟的一葉舟?

  我想,人們都會選擇後者,因為前者總是那麼孤獨和悲哀,失敗的滋味無人體會,幸福的滋味無人品味,人生的旅途崎嶇不平,如果沒有同行在身旁:那麼只有做一隻孤獨的狼,一隻獨自在月光下偏愛帶腥味的嘴的狼;只有做一隻孤獨的羊,一隻獨自在老虎的牙縫流淚的羊。生活對於他們,只有恐懼和死亡,沒有希望……

  我想,人們都不願意做這狼和羊,他們嘗試着交往,嘗試着心與心的溝通,他們的生活多姿多彩,因為總有人在他們的身旁:困難時,給你希望的一雙手;幸福時,共同分享的一個擁抱;逆境中,同舟共濟的一隻槳;順境中,戒驕戒躁的一句話。他們都樂在其中,這就是上帝給人類最大的財富——交往。

  人生的道路因為交往而精彩,生命的意義大過於此,交往無處不在,他就在你我身邊,手中:

  青年人抓住交往,他們廣交賢友,他們融入生活;

  中年人把握交往,他們熱愛好友,他們感受生活;

  老年人回憶交往,他們思念諍友,他們品味生活……

  兩個人相遇在茫茫人海,期待純真的笑,由衷的淚水和愛,打開心眺望一片海,我們終將到達夢想的彼岸,走過最崎嶇的山路,我們終將到達夢想的未來,我說人生就是交往,誰知道交往後的方向,雨後才有天晴,淚水后才見陽光……

  交往,就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交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