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交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交往 標籤:交往作文

交往 

  傍晚的天邊湧起粉紅色的浮躁,我更加不安了,十指互相交纏着,心煩意亂。 

  我在等她:我倆原是不錯的朋友,雖然見面的時間不多,但彼此間不多的話語里總有一份默契。然而一個月前的那個誤會使我們互相隔離了。連迎面走過都不打招呼;我們都有着自己小小的驕傲和女孩子的矜持,所以誰都不肯主動邁出一步,消解這誤會;其實我並不是沒有想過這樣做的,然而總在關鍵時刻失掉勇氣,怕倔強的她仍賭氣不理我,怕自己小心維護的脆弱的自尊被撕裂,怕——失面子。今天,我又鼓起勇氣在她經常路過的、我們從前常坐的石階上等她,這次將怎樣呢? 

  一個高挑的影子出現了,是她。我的不安頓時增加了:我到底要不要對她解釋呢?如果遭到她的冷遇甚至譏諷,我的自尊心無疑將無地自容。愛面子的我何必自討苦吃呢?她還沒發現我,現在還可以抽身離開的,然而心底的一個聲音說:“你難道為了顧全虛榮,就捨得失去一個好朋友么?”我望了望天空,那麼開闊。於是我抬起頭來,迎接她。她游移的目光終於接觸到了我,又馬上縮回去,條件反射似的快速低下了頭。一個月來,我們就是這樣的。我打消一絲失望的情緒,依然迎着她站在那裡。她終於遲疑地再抬起頭。“嗨……”在我心中塵封許久的招呼一出口,許多歉意的解釋也終於說了出來,會意地對視一眼,卻發現彼此的眼角都濕潤了…… 

  天邊,溫馨的粉紫和淺藍很美地交融着,這一刻,我是如此開心,因為我與朋友交往丟掉了虛榮和矯情,毫無偽飾地去追求友誼。而友誼的延伸,不就在於這份勇敢與寬容嗎?

您正在瀏覽: 交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