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交往忌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往忌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交往忌事 標籤:交往作文

  當我們興高采烈的像對方說自己的趣事是,卻發現對方哈欠連連,對自己的話題毫不感興趣,甚至自己的話被對方打斷,這讓我們心裡就會很不舒服。

  同樣,如果我們換個角度,當對方向我們傾訴的時候,我們這樣對待他人,他人會是怎樣的感受呢?當然是很不舒服,覺得自己沒有收到重視和尊重。

  從心理學角度來講,善於傾聽會使對方心情愉快,會換來對方的理解和信任,人際交往是個互動的過程,有聽也有說,但大部分什麼,我們爭搶着說的角色,很多人沒有時間和耐心聽別人訴說,甚至別人一說話,就給予否定,一口咬定自己沒有興趣,然後闡述自己的觀點。

  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渴望被理解的慾望,都希望別人扮演聽眾的角色,有了快樂的事情,希望和他人說,和他人分享,有了不開心的事,也希望對他人訴說。我們經常有這樣的機會,在有一方面取得成功時,總算想向他人訴說,告訴他人自己有多麼了不起,當然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你也希望向他人傾訴,我們只是少一個聽眾而已。

  注意聆聽他人的講話,會讓對方知道,你是把他們當成自己感興趣的人來對待。

  認真聆聽他人的講話,對得到他人的尊重,在一定程度在可以滿足對方的需要,同時可以使人們的交往交談更有效,彼此之間關係更融洽。

  能夠耐心傾聽對方的講話,等於告訴對方:你是一個值得我耐心傾聽的人。這樣無形中會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如果你不認真聽,會讓別人自信心受挫,讓你們關係不好。

  在社交場合,受到大家歡迎,人人都希望與之交談的人,並不是他能說會道,而是他會傾聽。因為交談中又聽又講的人才能滿足對方的需要,也只有如此,交談才能順利進行,如果只顧自己講,不想聽對方說,則一定會是交談中的“自私者”一定會被拒之門外。

您正在瀏覽: 交往忌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往忌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