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要停下自己的腳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停下自己的腳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旅途上,有的人步履匆匆,而又得人卻磨磨蹭蹭,還有的駐足不前,欣賞路邊的那無名小花。結果是必然,走在前方的人最早到達了目的地,登上自己的理想之巔;在路上停息,玩樂的人也許幾經周折,也嘗到了美味的果子,但畢竟,這顆果子已被人咬過了,自己只有永遠做老二的份。更糟糕的是,幾經周折他並沒有一直走下去那條追求理想的路,而是誤入歧途,走上了一條前途渺茫的不歸路;而那些根本沒有前進的念頭的人,那隻怕連別人咬過的果子也嘗不到,只能吃那半生半熟的澀果子。

  世界是這樣現實,而現實又是如此殘酷。付出了多少,就會有多少的回報,選擇了不同的道路,就會有不同的經歷和結果。

  其實這三種人的起點是相同的,都是從零開始,是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但為什麼會有不同的成績?我認為這在於個人的潛力、性格和心態。第一種人義無反顧的撲向那個指引他前進的航標;而第二種人沒有目標,自然就沒有了前進的動力,而是消磨、荒廢時光;第三種人已經是擁有了一個墮落的思想,充滿了他的大腦,只能任憑其去胡作非為。這就是為什麼同樣的起點會有不一樣的終點。

  當然起點並不決定着終點,只要能加倍努力、迎頭趕上,希望的曙光還是會降臨,只要有一顆上進的心,任何前進路上的荊棘都會被拔光,扎光。所以,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心態就是最重要的因素,端正我們的學習態度,就是矯正我們前進的路。只要我們不斷的前進,在人生的大舞台上,展現自己永不停跳的舞步,掌聲就是屬於你的!

  山西太原古交二中初二 張慧玲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要停下自己的腳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停下自己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