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談,青春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青春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所謂夏天) 

  我是熱愛夏天的,當別人問起為什麼的時候,我總是說:“因為夏天的黑夜會很短。”是的,夏天的黑夜很短,而我又是那樣討厭黑夜的孩子。 

  夏天總是寂靜的,寂靜到讓人不敢置信它的存在,至少,在我心中是這樣的。 

  夏天,我會盯着幾十度的太陽在冷飲店門口排隊買冰激凌,我會頂着個太陽帽,在陽光下洋溢着我的青春,我會因為怕晒黑爾躲在樹蔭下看雲朵,我會一個人在教室里哼着小曲看漫畫爾腦袋上的風扇吱吱地轉,我會翹掉體育課,向體育老師謊稱肚子痛,然後搬個板凳坐在樹蔭下,看同學們一遍一遍重複着體操動作,捂着嘴偷笑。 

  可是,他們說我是個寂寞的孩子,屬於夏天的寂寞孩子。 

  (所謂寂寞) 

  我是討厭寂寞的,在很多人的眼中,我是個任性的孩子。脾氣很怪,有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就發脾氣,摔東西,摔完之後,氣消了,自個兒心疼那些被我摔碎的東西。 

  雙重性格,我有着極嚴重的雙重性格,相拼的時候,誰跟我說話,誰就是自找打擊,憂傷的時候,誰跟我說話,自討沒趣。在憂傷的時候,我是不會說一句話的,總是獃獃地想着一件事情,有時會一整天。其實,別人說憂傷時候的我是寂寞的,可是,他們不知道,其實我笑的沒心沒肺,貧的能死人的時候,才最寂寞。 

  討厭寂寞這個形容詞,因為寂寞會讓人疏離,同樣,也討厭別人拿寂寞來衡量我。 

  (所謂執着) 

  我不是個很有恆心的孩子,可是我熱愛寫作,我喜歡寫很多很多文字,看筆尖下那些跳躍的文字會很感動,很幸福,也同樣天真的希望這些文字能感動那些溫暖的孩子們。 

  執着,對文字的執着,無論是縹緲虛無的華麗,還是令人心疼傷感的憂傷,還是細膩感動的溫暖,對文字總是執着的,畢竟是自己喜愛的東西,我甚至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那些朝夕相處的文字會怎樣。 

  執着,一個令人感動的字眼,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執着的事情,執著於此。 

  (所謂音樂) 

  對音樂的感覺是淡淡的,從小,就被老媽送去各種音樂特長班,學各種樂器,請各種老師,對音樂似乎有些厭煩。不過,好在我對音樂還小有天賦,至今為此,鋼琴過了7級,吉他過了5級,小提琴是我比較鍾愛的樂器,當然也是學的最認真的,小提琴過了8級,小提琴能過8級是很不容易的,其實,我對音樂並沒有像對文字那樣有強烈的感情。 

  從小就得過很多獎項,這一直是老媽的驕傲,當別人說:“哎呦,還是你女兒爭氣,前幾天又在xx比賽得了xx獎。”老媽就會有些得意地回答:“這小孩子啊,特長還是要從小培養。”我就納悶了,究竟是我得獎,還是老媽得獎。 

  對音樂的感情淡淡的,一笑而過,無風無浪。 

  (所謂夢想) 

  我沒有夢想,也可以解釋為,我有太多的夢想,在小學的時候,我們班大部分同學的夢想都是考清華,考北大。而我的夢想就很不同,我想當一名導遊,遊覽各地的美景,對遊客們講述一個又一個傳奇故事。可是,這個夢想並沒有堅持多久,我說過我並不是一個執着的人,除了對文字,我是那麼執着的愛着它們。 

  老媽對我的希望是成為一個出色的音樂家,可是,我的夢想卻是希望每一個讀我文章的孩子都能感。夢想,夢想,一個又一個的夢想,拼織成了我的童年。 

  夢想,每個人都有夢想,自己的追求,對於夢想所能做的是執着。 

  (所謂朋友) 

  朋友,是生命中最美麗的寶藏,真正的朋友,一輩子會有很多個,而能陪自己一輩子的朋友,卻只會有一個。 

  曾有人讓我做過一個排序題,把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排在最前面,給了4個選擇:親情,友情,愛情,事業。而我把友情排到了最前面,卻把愛情排到了最後,愛情是最最虛假的,而友情不會變。友情中沒有彼此,也沒有欺騙,而愛情中全是花言巧語,海枯石爛的謊言。我討厭虛偽的話語。 

  有誰說過,一個真誠的朋友,將會是生命中最最美麗的寶藏。 

  (所謂未來) 

  不敢去假設未來,,它是所有人都不得知的事件,人類的科學水平還沒有強大到能預知未來,所以一切都是假設,可我卻不敢去假設它。 

  未來,我是什麼角色?流浪者、白領、作家、乞丐、或者是老媽所希望的“音樂家”亦或是別的角色,這些都是現在無從得知的,明天是充滿光明,充滿花香的大道,還是陰暗崎嶇的歧途,這些都是無法預知的未來,但,我想無論是怎樣的路途,我都會勇敢的走下去,無論是怎樣的角色,我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角色演好。 

  未來,遙遠而又模糊的字眼,向著它們,努力的奔跑。 

  (所謂現實) 

  現實和非現實只差了一個字,但是,我要提的是現實,現實中的我還是會嫌老媽嘮叨,還是會跟老媽慪氣好幾天,還是會在看重一件飾品之後,偷偷的省錢去買,還是會在某堂課上開小差被請出教室,還是會在考試前一天才發現自己不會的東西很多很多,還是總被別人說成是憂傷的孩子,還是總被大人定義為安靜的孩子,還是總想去告訴他們並非學音樂的孩子一定會很安靜。 

  現實中的我,還是會莫名奇妙大發脾氣,還是喜歡看天空中的雲朵,看天空中匆匆飛過的飛鳥,還是會因為某部漫畫悲慘的結局,而哭的找不着北,還是…… 

  插入生活中來,這就是現實。 

  (所謂……) 

  “所謂”的後面還可以加很多的詞性,“所謂”的後面還有很多講不完的故事,所謂?還是無所謂? 

  所謂……15歲的我談不起蒼茫,談不起人生哲學,可至少我可以頂着“青春”的招牌談未來,談夢想,談青春……這些都是青春的資本,愛與不愛都大聲說出來,活力是源泉,唱着青春的歌曲奔跑向下一季。 

  淺談青春…… 

  淺談所謂……

您正在瀏覽: 淺談,青春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