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行走在茫茫書海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在茫茫書海中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人類的良師益友。

  ————題記

  從小時候就特別愛好讀書。俗話說的好:“得到了一本好書,就如同得到了一位最真摯的朋友。“因此我對書情有獨鍾,就養成了每看到一本好書,就一定要看完的習慣。

  到了初中,我和書的關係越來越密切,儘管有時作業會很多,單詞太多要記,課文太多要背,但我總會擠出一些時間來和我的書朋友玩耍。每當我心灰意冷時,他就像一位哲理家,告訴我:”沒有什麼是不可戰勝的,只要你堅持不懈,那麼水也會把石頭滴透,在粗的鐵棒也會被磨成細針。相信你能行!“每當我成功而洋洋得意時,他便板着個臭臉說:”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一時的成功的保質期能有多長,一天,一個月,還是一年呢?繼續努力,才是硬道理。“每當我滿足現狀而不進不退時,他生氣的說:”你的心也就這麼大嗎?為什麼不能再”貪婪“一點呢?不進則退,為什麼不再努力一點呢?哪怕是一點進步那也叫進步啊!“所以書是我的"興奮劑”和“清醒劑”。

  每看一次書,就能看到一個個小生靈在紙上跳躍,就像會魔法的小精靈一樣。我總不能理解那些作家為什麼會把一個個枯燥的文字串連成優美的文章。哦,我明白了,只有用心去感受而寫出的文章才能感動他人的心。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那讓我們的關係更近一步可好?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茫茫書海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在茫茫書海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