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書海中翱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書海中翱翔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千奇百怪,人生坎坷多礙。萬事皆有不順,暢遊詩海之間。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遨遊在高適的詩歌里;讀到的是“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不舍;悟到的是“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勸慰;看到的是“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的恢宏氣度。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遨遊在文天祥的詩歌里,讀到的是“江間波浪兼天涌,塞上風雲接地陰”的豪壯;悟到的是“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的落莫惆悵;看到的是“天晴有恨何人覺?月曉風清欲墮時”的至死不悔。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遨遊在陸遊的詩歌里,讀到的是“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的愁思;悟到的是“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的感慨;看到的是“戎馬關山北,憑軒涕泗流”的沉痛。

  “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遨遊在王昌齡的詩歌里,讀到的是“旋折荷花剝蓮子,露為風味月為香”的情趣;悟到的是“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的謙誠坦蕩;看到的是“移舟水濺差差綠,倚檻風擺柄柄香”的餘韻如縷。

  遨遊在詩海之中,我不僅看到了“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的陸遊;還看到了“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的李白;“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的崔顥;“毅魄歸來日,靈旗空際看”的夏完淳,看到了……

  遨遊在詩海之中,我看到了劉禹錫被貶卻吟出“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絕不衰竭的豪邁情懷;看到了蘇軾貶居黃州卻始終抱着“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的態度;看到了譚嗣同臨死卻高吟“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英雄氣概,看到了……

  漫步在詩海之中,我悟到了人生的真諦,看遍了世間的艱苦,悟到了精神的可貴,看遍了世人的可悲,一次次的心痛,一次次的感動,一次次的怦然心動,李白的豁達,陸遊的愛國,蘇軾的樂觀,王維的孤寂,文天祥的堅貞不屈,那一字字、一詞詞、一句句牢牢印在心間,時時無法抹去……

  我愛詩,但更愛那其中的真情!

  世間奇奇怪怪事,人生曲曲折折路。萬事坎坎坷坷過,我已沉醉群詩中。

  河南省南陽市實驗中學初一:全清穎

您正在瀏覽: 在書海中翱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書海中翱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