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發現了動物的共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動物的共性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在看報紙的時候, 發現了一條新聞, 上面說的是一位年僅八歲的小姑娘被歹徒綁架之後, 不但不緊張害怕, 還用自己的機智逃脫了壞人的魔爪。看完這條新聞以後, 我很想弄明白人有自救的本領, 那動物有沒有自救的本領呢?  

  為了弄明白這個問題, 我特地買了兩隻漂亮的小荷蘭豬, 把它們關在小籠子里, 來實驗動物有沒有自救的本領這個問題。過了兩天以後, 一天早上我起床一看, 呀! 籠子里只剩下一隻荷蘭豬了, 另一隻荷蘭豬去那哪了? 它是怎麼逃出籠子的? 為什麼只逃出一隻呢? 我的腦子裡一下子蹦出了一連串的問號, 於是我決定自己來結開這個迷團。一開始被同伴拋棄的那隻荷蘭豬在籠子里顯得十分急躁。終於在中午的時候, 剩下的荷蘭豬也開始行動了, 他先是在籠子里來迴轉圈, 等走到門前的時候, 它用自己的身體使勁向門上撞, 門一下子被撞開, 在他正準備潛逃的時候, 我一掌下去把它給抓住了。原來逃走的那隻荷蘭豬是趁着天黑, 人們都睡著了, 自己撞開了門才逃出來的, 而另一隻荷蘭豬正在睡覺, 所以就失去了一次逃跑的機會。  

  我奶奶家養了一隻小狗, 平常的時候就把它關在籠子里。有一次我去奶奶家玩, 小狗見我們來了, 在籠子里歡喜的不得了, 忽然它向不大結實的門撞去, 一下子門就開了。圍着我撒起了歡。     以上的兩個例子均可以看出雖然現在的動物大多數是被人馴養的, 但是仍然具有自救的本領, 尤其是在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和過度興奮的時候。我也從這件事中懂得了一個道理,: 如果遇到危險一定要處世不驚, 像荷蘭豬和小狗一樣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 機智地逃脫困境。而且使我明白了只要自己用心, 自己動腦動手去解決問題, 一切事情都能夠迎刃而解, 在以後的學習中我也會像這次一樣, 自己動手動腦解決難題的。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動物的共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動物的共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