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上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上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真的,我天生對舞台就不感興趣。每一次到台上,都會感到緊張;每次學校舉行一些節目表演,我就是坐在路旁鼓掌的人。

  但有可能是偶然,也有可能是必然。這個星期二的閱讀節我卻穿上了服裝、戴着耳麥,朝着數千雙眼睛注視的舞台走去——我成為了這部戲中的一角。

  記得有一天下課,我們班的同學正談論着閱讀節的演出計劃。導演找到了我說希望我去擔任她戲中的一個人物,讓我考慮了一下,這件事看起來很小,但我想了很長時間。原本我根本沒有想去演的念頭,但萬一不去旁邊的同學又會怎麼說我?說我膽小?說我沒有勇氣?但這不可能!於是我開始了初中的第一個排練課程。

  導演告訴我在戲中我飾演的是樓外樓里的店小二,雖說台詞不多,但作為最後出場的任務我一定要把它演到位。每個中午,我和幾個同學就到食堂後面的空地上進行排練。每個人都注視着自己的台詞,一邊說一邊做出相應的動作。一遍又一遍,老師給我們指出在表演時候的不足之處和改進方法。語調、步伐、眼神以及上場時間都需要做到精鍊和無誤,出場太早和太晚都不行。這部戲一共只有7分鐘,但每個中午我花掉的可是幾個7分鐘。漸漸地,我懂得了什麼叫做:“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已經真正融入了戲中,這同時也是對我的鼓勵和信心。

  星期二——這一天在我眼中是多麼的不同,我站在台上,面對一張張面孔,我非常流暢做出了正確的動作。當最後一句話說完后,整個籃球場被掌聲淹沒。表演很成功!這也是這幾天辛苦付出換來的回報。

  下台之後,我發現自己不再像以前對舞台充滿恐懼。這一次的表演是我成長道路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但為什麼?我想這可能是舞台產生的一種“魔力”吧!

  浙江杭州西湖區杭州豐潭中學初二:zhoulei_061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上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上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