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上台唱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上台唱歌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上台唱歌 

  四川省夾江縣第二小學校六二班青青草文學社 黃欣海 

  

  每一個人都會有第一次,下面我來介紹我的第一次。 

  小時侯,我的聲音特別洪亮。爸爸見我有歌唱天賦,便培養我的聲音。於是練唱,彈琴,節奏……樣樣都有,一個都不少。 

  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是我們的語文老師代理音樂課。一有時間,我便在音樂課休息時間小聲地唱。這樣一直練,一直練,後來無意地練出了一副好嗓音來!自己興奮得不得了!爸爸肯定了我的成績,同時還分享了我的快樂。 

  一日,又該上音樂課了。課堂上,大家按老師的要求,激動地齊聲高唱《聖誕快樂》。完后語文老師為了檢查每位同學的歌唱情況,於是便抽了一位同學上台表演。那位被意外抽到的同學頓時感到不知所措,滿臉通紅,連鼻尖上都上了“露珠”。好不容易挪到了講台上,剛站穩腳轉身面對同學們,他發現出幾十雙眼正目不轉睛地盯着,期待着他的歌唱。可是,當他正張口想唱時卻不由自主地閉上了嘴…… 

  正當此時,老師語氣平和地說:“沒關係的,以後多多鍛煉就是了,好嗎?” 

  同學面帶羞澀地走下了講台。 

  此時,老師又接著說:“我們再掌聲有請他座位後面的那位同學上台為我們表演!咋樣?好!”頓時,教室里一片嘩然…… 

  那位是個女同學,只見她神情自然,大大方方地走了上台,面帶微笑的給大家有禮貌地鞠了一躬,便隨着老師的伴奏,字正腔圓地唱了起來。此時此刻,我自己才發覺,和她相比,歌唱的水準還差一大節。於是,我這才明白一個道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啊! 

  放學回到家,一做完作業,自己邊偷偷地又發狠地練起唱來。不小心卻被做飯的爸爸聽見了,便問我:“孩子,你在幹什麼? ” 

  “我正在練習唱歌呢。” 

  “為什麼呢?” 

  “今天音樂課,我發現班上原來有比我唱歌唱得更好的,心裡不服。" ” 

  “是嗎?兒子?那好啊,就加加油吧!爸支持!” 

  就這樣,我更有信心了。幾周之後,由於通過自己的默默努力,工夫不負有心人,再加上爸爸的細心幫助,我自己的嗓音更加漂亮了。 

  三周之後,又是音樂課,照老樣全班同學正準備齊唱,此刻我激動了,心想:辛勤的勞動之後應該有收穫了吧?想着想着情不自禁地隨着大伙兒高歌起來。脆亮的聲音和着老師輕柔的伴奏飄蕩起來,是那麼清醇,那麼通暢,那麼的特別…… 

  “停!” 

  老師特有的聲音壓倒了所有同學的歌聲,大家茫然了,不知緣故,個個瞪大了眼睛。 

  “黃欣海同學,老師請你上台來為大家唱唱這首歌,好嗎?” 

  “好的,老師。” 

  我箭步如飛,又忐忑不安地上了講台,接着由老師為我伴奏。聽着那優美而動聽的音樂我終於有信心地打開了我的歌喉,仍然是那麼輕鬆,那麼圓潤,那麼清純…… 

  自己的聲音在教室里回蕩,同學們向我投來驚訝的眼光,老師送給我鼓勵的眼神。此時此刻我完全忘掉了害怕與羞澀,一鼓作氣把歌曲唱完了。 

  掌聲來了,笑聲來了,信心也更足了…… 

  那次音樂課,我儘管是第一次上台表演,但我卻受益匪淺。而且這事讓我明白:“膽量是需要人勇敢嘗試的!”(指導老師:趙小英)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上台唱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上台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