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開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開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我最大的樂趣是第一次學開了車,那可不是碰碰車、不是自行車、不是三輪車、更不是板板車,我開的可是一輛尼桑牌的俊逸汽車!想着這麼龐大的車完全在我的操控下,我叫它向東,它不敢向西,而且和我的名字只有一字之差,羨慕吧。

  那是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裡,一輛天藍色的MPV(商務車)停在樓下,在和煦陽光的照射下反射出藍寶石似的光芒。我們一家興高采烈地在院壩里練車,坐在後排的我本來是看爸爸媽媽練車的,那輛車在爸媽的操控下,平平穩穩地在院壩里轉了幾圈。看着爸媽輕輕的搬弄方向盤,我的心也癢酥酥的,我躍躍欲試道:“我也想來試一試。”爸爸同意了,我和媽媽換了座位,我來開車。第一次坐進駕駛室,看着一排排儀錶、手摸着排檔、腳下踩着剎車和離合,我十分得緊張,心想:要是我開車去撞了怎麼辦啊?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似的,安慰我:“你不要怕,開車的時候只要專心地去開就沒問題了。”接着爸爸媽媽又給我講了一些開車的基本知識后,就讓我自己試着在院壩里開車了,爸爸在副駕駛座上給我護駕,我的左腳踩下離合器,打燃火,掛上1檔,放下手剎,再慢慢地鬆開離合器,車開始慢慢的向前移動起來,因為這車子的怠速快,所以1。2。3檔都不用踩油門它自己都會向前跑的,我只需踩剎車和離合器就行了。我的手緊緊地握住方向盤眼睛盯着前方,生怕撞着人、出了事。不知不覺中一圈轉完了,我的心也慢慢地鬆了下來,助力方向盤在我手中旋轉自如,就想開電瓶車一樣輕鬆。

  正在我得意時,前面突然竄出來了一群走家訪戶的人,四、五個小孩打打鬧鬧的、追逐玩耍的,一會兒向東一會兒向西,弄得我手忙腳亂,在這危急時刻爸爸挺身而出,立刻拉起了手剎,車子“呼”的一下熄了火,我們也“呼”的鬆了一口氣,哎,技術不過關啊!

  4點了,爸爸叫我開回去了,前面一個急轉彎,我轉了過去,可是我沒有把方向回正,車子徑直向花台轉了過去,幸好爸爸又挺身而出,拉了一下手剎,我立馬配合爸爸把方向回正了,這真是一件心驚膽戰的事。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開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開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