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的青春你做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青春你做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的青春你做主 

  最近,一部叫《我的青春誰做主》的青春勵志劇挺火,在好友的極力推薦下,我也偷閑瞧了幾眼,所以不敢妄加評論,只當觀后感罷了。該劇講述的是一個家庭里三個表姐妹的青春故事,她們在同一時間完成成人禮,成為社會人,從夢想走進現實,觸摸生活實質甚至殘酷的一面,每人都發現自己要面對一個超高難度的命題,生活等着看她們出洋相,可她們不服、不憤、不屈,不但要用智慧給出完美答案,還要翻越父母意志的高山阻擋,個性和理想是她們前往的彼岸。劇中的三個表姐妹各自面對不同的問題,卻都在不停與父母抗爭,她們和每一個正值青春的年輕人有着相同的困惑:我們的青春,到底該由誰來做主? 我的青春誰做主?我想答案應該是肯定的,當然是我的青春我做主了。不過這樣說,也許有人偷偷笑了,笑我自不量力。編劇起了這麼個名,確實讓人感到意味深長。該劇用一個疑問句作為影片的名字,或許就是引起人們對青春的一番思考,把回答權讓給我了每一個人,讓我們自己去選擇性回答,但事實上答案應該只有一個,足見編劇的聰穎和深邃。正如該劇導演趙寶剛所言:“青春是一個短暫的美夢,當你醒來時,夢境的一切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青春不只是經過,我們還要反思,有過怎樣的收穫,我們青春的主,又該讓誰來做?我做這部片子就是要獻給所有心懷夢想的年輕人和為他們殫精竭慮的父母們。”從另一方面說,這是一部叫青年人和家長反思的影片。對於青年人的成長,家長更多的是起引導的作用,而不是替他們孤注一擲地做決定。而青年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碰到各種各樣意想不到的困難與問題,他們不能逃避,而是要與家長溝通,在溝通中共同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青春的主題永遠是選擇與較量,青春沒有對錯,成長始於困惑。青春,又似一部格林童話,可創造童話的人是誰?也許,就是那個應該“做主”的人吧,我只是說也許。正值風華正茂的年輕人,面對一個又一個十字路口,需要他們去選擇,即便是走了彎路,即便撞得頭破血流,可還是要勇敢地去面對。沒有困難和挫折的青春等於一片空白。要想自己的青春精彩無限,所以就應當敢於去撞頭,敢於去挑戰。 但我還要說,我的青春當然我做主了,因為別人是做不了主的,即便別人想要做主,我也不會拱手相讓。倘若我們的青春都要別人來做主,那也是我們自己的悲哀。生活在這個時代的青年人,應當有這種自信、勇氣和擔當。最後,重複強調一句:你的青春你做主!

您正在瀏覽: 你的青春你做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青春你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