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春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家鄉,我已是闊別多年了,今年春天再次回到里。微風拂過我的臉龐,調皮地在我的鼻尖上舞動着,我深呼了一口氣,聞到了那夾雜在空氣中的春息。小草偷偷冒出了個小尖芽,嫩綠嫩綠的,可愛極了,春天為路邊的野花着色,為大自然增添了勃勃生機。我知道,春天的腳步在我們毫無預知下,悄然來臨了。屋頂上的雪被那溫柔的太陽給融化了,它們順着屋頂的坡勢,緩緩地滑落下來,與大地來了個親密接觸。我用手接了些滑落下來的雪,它們看起來就像那癱瘓的老人那般的毫無生機,它們慢慢的化成水從我的指縫中滴落下去,白白的雪慢慢融成了水,這是我曾經多麼鍾愛的雪啊!可此時就像是個脫離了驅殼的靈魂,那樣的孤獨,那樣的無助。雪已經被溫柔的陽光找回那個屬於它們的雲層,只剩下殘留在花葉上那點點晶瑩的露珠,而它們也在等待着機會,等再在這冬天中突顯自己。我沿着一條鄉間小道走着,道路兩旁那經大自然栽培的花兒已開得艷麗,蜜蜂蝴蝶也已開始在它們的花瓣上辛勤的耕耘着。來到這,我想起了那棵充滿了我童年回憶的樹,我的腦袋倒帶着,終於在一個片段中找到它的身影。我徑直往東走,那是我說過,東邊是象徵著希望的方向,所以我將它種在了東邊。沒過多久,我就看見了那棵令我熟悉的樹。我快步向它,它是我小時候和幾位小夥伴一起栽在這裡的,現在的它已經長得老高了,已經過了這麼多個年頭了,它還屹立在這裡,這讓我不得不讚歎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啊,比起以前,現在的它更顯的健碩和雄壯。我清楚的記得,我回來時也曾來看過它,當時是寒冽的冬天,它的枝幹上一片樹葉也沒有,光禿禿的就像個頹廢的老人,而此時它的枝幹上布滿了嫩綠的葉子,它立在這片樹林里,就像個莊嚴的軍官,高大而挺拔,不得不讚歎春天那妙手回春的能力啊!輕輕地,冬走了;悄悄地,春來了。寒冽的冬天過去,溫柔的春天緊接而來,這就是大自然的規律。這就是大自然那高低起伏的旋律。

  初二:陳淑嫻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