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碧波盪我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碧波盪我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碧波,無規則地前進,幾千年歲月以來,她就停駐在那條地平線上,向人們訴說著她的靈動,訴說著她的悲苦,她的體態並不摘,十幾米的腰圍,配上但也兩邊看不到盡頭,卻是他的姿態更加纖細,更加苗條。 

  它不是兇險的波浪,歲月的滄桑帶給她多一點成熟,一點穩重於是她不再莽莽撞撞,反而愈加冷靜。她不是一潭死水,微風吹過,水面盪起一絲絲漣漪,那是在哭泣,哭泣着她平凡的一生,無盡的哭泣,勾起我無盡的思緒,能不思緒嗎,千百年來的孤獨,少有文人墨客停足,這樣的一條河,不算有多波瀾壯闊,亦不算有多豐富的涵養,她只是一條河,一條明明白白的河,這樣的一條河,沉默地看着世界,無言地思考着世界所以,她亦是一條清清楚楚的河! 

  我時常站在岸邊,那條碎鵝卵石鋪就的邊沿上,幾百米的河岸,只有這麼一棵樹,這樣枝枝枝葉葉纏繞的一棵樹,我並不鑽研園林學,所以我不知道大自然這樣安排的美感、層次以及結構,我也不從事植物研究,不知道這是一棵什麼樹,有多頑強的生命力,生長了多少年,我更不對心理學感興趣,理所當然也不明白她是習慣了孤獨,還是迷失了方向。 

  我凝神注視着這一條碧波,儘力使她的清明如鏡能引導我走向正確的道路,她觀察了這麼久,這麼透徹。她也凝神注視着我,儘力想把我帶入她的世界,我不知道她是否能夠幫助她,但我知道她至少是願意的。 

  我竭力與她溝通,她的語言太豐富了,她的思維太敏捷了,令我應之不及。是啊,今天的心情是有一點點失落,一點點不知為何的失落,興許是因為天空陰沉的緣故吧。 

  我與這條河雖不算是生死之交,但倒也算是朋友,多少年的時光,足以令我們從眼神里讀懂對方,這條河,雖沒有陪我走過風風雨雨,卻也陪我度過了多多少少困難與歡樂,我想說,碧波,你的名字雖然很籠統,可是,你卻是我最好的朋友,你能告訴我,我該向哪裡走嗎?

您正在瀏覽: 碧波盪我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碧波盪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