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屋頂的天,腳下的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屋頂的天,腳下的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搬家了。 

  我家搬到一所公寓的二層。 

  第一天睡午覺時,我聽到天花板那裡傳來聲音很大的“吱吱”聲。開始我以為是老鼠,便搬了架梯子,拿一把掃帚,順着牆角鼓搗了一陣子。沒想到這聲音不但沒消失,卻鬧得更響了,無奈我只得忍了。 

  我把這件事對父母說了,他們說沒聽到,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到了晚上睡覺時,屋頂的聲音依舊鬧個不停,攪得我徹夜難眠。幾乎翻了好幾百個身才勉強打了個小盹,早上自然掛着兩隻熊貓眼出門。 

  走出公寓的大門,看見住在樓下的姐姐也掛着黑眼圈,不知道是為什麼的,我也沒問問。 

  晚上,和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忽然聽到了樓上那麼刺耳的聲音,就對媽媽說:“媽,您聽,昨天晚上就是這個聲音弄的我睡不着覺的。”爸爸媽媽若有所思的點點頭,便不再說話了。 

  過了幾天,也可能是幾個星期,屋頂忽然變得很安靜了,因此,我也不再失眠了,黑眼圈也消失了。 

  我一直詫異為什麼變得這麼快。 

  今年五月,當樓下的姐姐成功考上北京的一所名牌大學之後,媽媽終於對我吐露了真相: 

  原來,姐姐是個高中生,我們剛搬過來的時候,她正在準備高考。由於備戰是個體力和腦力並用的活計,需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狀態。我每天晚上和偶爾中午的翻來覆去,以及睡不着覺是下床踱步的聲音,都嚴重影響了她的學習和休息。 

  而我呢,因為樓上頻繁而嘈雜的聲音,失眠的厲害,天天瞪着兩隻熊貓眼上學。 

  事情的根源呢,就是樓上不知名的聲音:一個年幼的小弟弟,住在三樓,蹣跚的學走路,時不時的摔一跤,爬起來再走。小弟弟的媽媽看我和姐姐每天精神狀態不是很好,馬上猜出了兩三分,一段時間之後,便每天帶小弟弟到樓下花園裡學走路。 

  此後,屋頂就沒有聲音了。 

  真感謝世上能有阿姨這樣的好人,真正能懂我們。 

  那時,我11歲。 

  2007年的春天,便是我一生難忘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屋頂的天,腳下的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屋頂的天,腳下的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