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是一首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首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絲神秘與神明的氣息自天而降,緊接着是山洪般的節奏,浩浩蕩蕩的軍隊,熱烈而急促的歌聲,在戰爭的歡樂之後,是宗教的醉意,是神聖的宴會,人們撲向“歡樂”,把它緊緊擁在懷中。 

  這只是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維也納輕浮的風氣,在瞬間被它震憾了。這都城當時完全是在羅西尼與意大利歌劇控制之下的,巨人的巨著終於戰勝了群眾的庸俗,但巨人的艱辛卻有幾人知曉? 

  貝多芬,身材短小臃腫,內心豐富的思想,造就了他眼中奇異的光芒。那一道道狂野的光,不得不令人震攝,他一生熱愛音樂,致力於音樂事業。憑藉著過人的天賦與才能,貝多芬寫下了無數的作品,漸漸為人所知。在維也納會議中,人們看到了他的榮耀,無數的親王向他致敬。他聽任他們的追逐。 

  但這段光榮的時間后,接踵而來的是悲慘的時期。 

  人們所趨的是羅西尼,視貝多芬為迂腐。隨後又是接二連來的病痛,重傷風、肺病、關節炎、黃熱病、結膜炎等。最後,他和人們只有筆上的交往了,他的耳朵也聾了。 

  在貝多芬的最後一次預奏里,由於他無法聽見台上的歌唱,把樂 曲延緩了很多,樂隊跟着他的指揮棒進行,歌手自顧自地匆匆向前,結果是全局紊亂。當貝多芬明白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失誤引起時,他一言不發地坐着。耳朵和音樂好比的生命,特別是發生這件事後,貝多芬的心受到了很深的傷害。 

日子的窘迫,迫使他以奏鳴曲去換取麵包,同時他又不敢出門,因為靴子上有洞。後來,他的兄弟卡爾死了,只遺下一個兒子,貝多芬將洋溢着的全部溫情都灌注在這個孩子身上。然而,又是殘酷的痛苦在等待他。卡爾拿着貝多芬的錢,經常出入賭場,負了一大屁股債,他甚在自已的頭上打了一槍,他並沒有死,倒是貝多芬差點為之送命。貝多芬永遠也不會知道,為他合上眼睛的竟不是他稱為“兒子”人。 

  儘管受到了肉體和精神上的雙重痛苦的重壓,但他仍然保持着不屈不撓的高昂鬥爭精神,巨大的創造力和道德標準。任何時候,他都不願向命運低頭,無論是成功的喜悅,還是身體殘疾帶來的痛苦,都不能停止他的腳步,放棄鍾愛的事業。他將悲痛轉變為力量,創作了無數流傳千古的作品。 

  貝多芬,一個不幸的人,貧窮,殘疾,孤獨,世界不給他歡樂,他卻創造了歡樂給予世界。 

  那是一首歌,一首悲哀的歡歌。 

  人們都在痛苦裡哀訴,惟你在痛苦裡成長……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首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