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感恩”。

  感恩,一個人們多麼熟悉的字眼。感恩,是做人之根本。很難想像,一個不會感恩的人,怎會擁有知己,怎會取得成功?“滴水之恩應湧泉相報”“吃水不忘挖井人”“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這些中華民族精神中的精髓人人都應牢記於心。

  春天陽光普照大地時,用溫度回報了小河,讓小河冰層消逝,歡快的流淌;夏天烈日炎炎,甘露用淚水回報大地,讓鮮花開放的更鮮艷;冬天寒風凜冽,雪花飄落,萬物皆“冬眠”,唯有雪花迎寒怒放,用香氣回報給人們……

  物猶如此,人獨不然?“羊尚且有跪乳之舉、鴉尚且有反哺之義”,難道我們不應該感恩嗎?因為感恩,才有了孟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千古名句;因為感恩,才有了“感謝是美德中最微小的,忘恩負義是惡習中最不好的”英國諺語。

  白芳禮老人省吃儉用,為三百多名貧困學生捐資助學三十五萬元。受到他資助的學生自發地來為他送行,因為他們知道感恩,知道知恩圖報!

  唐山的十三農民更是我們學習的典範,30多年前受到全國人民支援的他們有一顆感恩的心,他們沒有忘記人民。在汶川大地震時,他們自發地來到汶川搶救倖存者。他們用一種樸實無華的方式告訴我們:“感恩的心,因為有你而更精彩。”

  具有“中國愛因斯坦”之稱的華羅庚說過:“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美國是個知道感恩的國家,他們為了感謝印第安人,設立了感恩節。後來人們常在這一天感謝他人。由此可見,感恩是不分國界的,每個人都應該知道感恩!

  啊,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一起用感恩之心,敲幸福之門吧!

  小學六年級:成家豪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