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最喜愛這句愛是心裡的一道結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這句愛是心裡的一道結_1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愛這句愛是心裡的一道結 

  世界上最珍貴,最多的是愛。愛有時像一塊巧克力,只有含在嘴裡,才能感受到它濃濃滑滑的味覺。愛有時像一顆珍珠,只有掛在身上,才能感覺到它的光澤和美麗。愛有時還像一顆鑽石,只有親眼看到,才能感受到它的璀璨…… 

  在我生命中,愛就像是心裡的一道結,只有自己去解,才能感覺到它的內心含義。這種愛就是它——友誼。 

  在我的初中生活中,我過得很平凡,但在這平凡的生活中,卻有着很多不平凡。 “今天留下來畫畫板報吧!”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知道了。”我回應了一句。雖然我是答應了,但心裡卻是很不情願的。“同學們我們明天見!”隨着老師的話語,同學們都陸續的走出教室,只有我們幾個慢慢悠悠的收拾着書包,不着急不着慌的。“你們都過來,看看我設計的版面如何?”“還可以。”“那個角的花不好。”……我們討論了一下開始行動了。我們每個人大都認真的畫著。突然外面的天被烏雲遮住,頓時屋子裡一片陰暗。“怎莫又要下雨,真討厭。”我心裡暗暗的想着。“帶傘了嗎?”“帶了”旁邊的同學說到。“真是的,就我和她住的近,結果,她還沒帶傘,都怪她,讓我畫什麼板報,要不然我就不會落到這種地步了。”我想。“同胞們,我出去一下,馬上回來。”說完她就跑了出去。“她可真是的,總想偷懶,這一去八成就不回來了,明天再以下雨回不來為借口,真陰險。”想着想着,“轟隆—”一陣雷聲把我的目光轉到窗外,只見豆大的雨點打到窗台上。“我看她還沒到家,這回可慘了。”我心裡帶着種冷笑。五分鐘、十分鐘……“我回來了!”只見她氣喘喘的推門而入,身上已經淋透了,臉上全是水珠,看看它的頭髮,已經都成一?一?的了。手裡拿着一把雨傘。“姐們,你幹什麼去了?”“我?我去拿雨傘了。”“你被淋成這樣,還拿雨傘?有用嗎?哈哈……”“不是,我沒什麼,我是給紅虹拿的,她總是感冒,別淋了雨,又感冒。”“我?”我情不自禁的問了一句。她用大眼睛看着我,臉上帶着微笑,頓時,我的心就像刀刺一般,我無地自容,她出去全為了我,而我卻把她當成惡人。當時,真想找個洞鑽進去算了,在我“醜惡”面孔的背後,卻有着一份珍貴的友誼,讓我感動到了極點,把自己“醜惡”的面具拋到十萬八千裡外,不再回來。從此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這就是我的初中生活,是不是很平凡呢?很俗氣吧!但就像名人說的那樣:“平凡的人過好平凡的生活,就是不平凡。” 

  我的愛就是心裡的一道結,這個結只有自己去解,才能感受到它真正的含義,我喜歡這句“愛是心裡的一道結。”因為它內涵着真理。 

北師大燕化附中—108班 羅紅虹 

議論性散文習作一 

  像仙人掌挺拔獨尊 

  大千世界,芸芸眾生…… 

  有人如雄鷹,搏擊長空;有人如游魚,快樂暢遊;有人如白雲,自由閑適;有人如沙漠仙人掌,挺拔獨尊…… 

  沙漠、 綠洲、森林 

  沙漠,一片令人敬畏的土地,它讓千萬的生靈為之屈服。因它的到來,多數植物只能選擇躲進森林。叢林安逸平和,但這並不是我理想的選擇。青年人會像仙人掌一樣,留下來堅守生命的希望。年輕人要裝飾生命的未來,年輕人要鍛造生命的長城…… 

  面對灼熱的陽光,面對難耐的高溫,仙人掌堅硬了自己的盔甲。但這似乎並不夠,她大膽地褪去了一片片肥厚的綠葉,換上纖細而堅硬的刺片,寬大的莖汲取陽光中的精華,延續着生命的傳奇。炎炎烈日,奪走了安逸的生命卻帶不走它生的希望。每個人應像仙人掌一樣,即使在逆境中也不輕言放棄,敢於打破陳規,改變自我,收穫一個個更加堅強的人生。 

  挺拔、獨尊、綻放 

  面對逆境,仙人掌學會了改變,外殼日加堅硬,但內心卻依舊充滿溫情,體內的甘露依舊充盈。外面是漫天黃沙,內心卻從未被一絲纖塵所污染,她呵護着玉壺中的那片冰心。 

  初次看到仙人掌開花時,頓時心生感動,才真正感到這是一種偉大的植物。大地賦予它的是嚴酷的環境,是無邊的無助與孤獨。而它不但堅守住了生命,還將生命的純潔與美麗賦予了大地。鮮艷的顏色,純潔的花瓣,妝扮了大地,也讓這個世界多了一絲溫情與感動。 

  安徒生,歷經生活的磨難與艱辛,但他沒有抱怨與咒罵,而是用一個浪漫純真的童話溫暖着、凈化着世界……海倫凱勒,也是沙漠中的一支霸王花,命運讓她失去視力、聽力,但她依舊頑強……她改變了學習、生活的方式,但善良美好的心靈卻依舊未變,她幫同樣遭遇的人重拾自信,笑對生活。 

  告訴自己,常常告訴自己…… 

  要像仙人掌一樣的生活,即使遇到困難,卻依舊微笑着面對,並感化世界! 

  世界創造我,讓我建造世界吧,讓我改變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這句愛是心裡的一道結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這句愛是心裡的一道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