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兩天真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兩天真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兩天真熱

  錢凌飛 何燕燁 

  隨着高氣壓地流動,江南地帶的氣溫逐漸上升,聽天氣預報說這兩天最高溫度在37度左右。  

  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連空氣都發燙了。我剛走出家門就感覺一陣熱氣向我撲來。筆直的大道無遮蓋地曝晒在太陽下,路邊的萬物都無精打采。公路上不見人影,柏油路軟綿綿的,一腳踩出一個淺淺的腳印。汗珠掉到地上很快被無情地蒸發了。村子里也失去了往日的熱鬧,大家一吃完午飯,就躲進了空調室午睡。每當這時,在工地上幹活的人們也都回家休息了。

  樹上的小鳥們都躲了起來,再也不出來歌唱和飛行了。知了們好像都停工了,也不願意放聲高歌,而是躲在大樹上乘涼。只有青蛙還在水田中“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說:“好熱呀!好熱!”大公雞張開翅膀,搖搖擺擺地走着,尖尖的嘴巴張得大大的。小溪里也不見了魚兒的蹤影。只看見一隻只野鴨躲在池草中。兩隻小狗再也忍不住了,乾脆跳到了小河中洗涼澡。小狗的主人,連忙拿來竹竿打擊水面希望小狗儘快上岸,可是小狗硬對峙着不上岸反而向河中心游去,這下我和幾個小夥伴再也忍不住了,都哈哈大笑起來。附近養豬戶豬圈裡的豬更難受了,因為豬是天生沒有汗腺的,不像人類一樣可以通過排汗解熱。瞧,主人正拿起水管接上水龍頭,正在逐一給豬兒們沖涼。豬兒們都衝到水管下,爭先恐後地向前擠,都想早點衝到水。

  傍晚,我們去魚池去游泳,小夥伴們一邊跑着,一邊迫不及待地脫下衣服,一走到岸邊就往水裡跳。我和哥哥一下水就往深處鑽,一直鑽到河底,這裡可以暫時逃避炎熱,真想多呆一會兒,無奈一口氣不能憋很長時間,我們不得不反覆地上浮換氣。有幾個戴着游泳圈的小夥伴,不停地問我們:“水底涼快嗎?”我們說:“水底比上面涼快不知多少倍。”他們羨慕不已。直到家長們催我們上岸時,我們還是戀戀不捨,有幾個已經上岸了,待家長扭轉屁股,又返回水中潛入水下。 

  ……

  這兩天熱得夠嗆,一定是今夏最熱的日子了。

您正在瀏覽: 這兩天真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兩天真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