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敘大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敘大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敘大唐 標籤:大唐作文 大唐芙蓉園作文

  唐朝,是中國詩文化的巔峰,在茫茫的人海中,我們來看看某些人的經歷。

  楊玉環

  今天早上一睜眼,就看到了許多人在急匆匆地,似乎有什麼大事。果然,爹爹來到我跟前,語重心長(我看是心中狂喜)地對我說:“玉環吶,今天,是我楊家大好的日子!你要進宮了!”聽了這番話,我猶如遭到了雷劈!從小我便沒有出過家門,現在孤身一人去皇宮,這該怎麼辦?在骨肉分離的悲痛和無奈之中,我被送進了皇宮……

  過了多少年,我早已忘記。我的記憶里只剩下恨。這個昏庸好色的皇帝,先是從兒子那裡把我搶來,現在又為了自己的性命和利益,竟如次對我。在死前的最後一刻,我對着馬嵬坡,發誓要使李唐王朝覆滅,覆滅……

  白居易

  我,白香山。聽到了貴妃之死,我的血簡直往頭上涌。明明是唐玄宗本就昏庸無能,為什麼非要強加在一個弱女子身上?這個皇帝,竟軟弱到連保護一個自己愛的人的力量都沒有嗎?噢,我忘了,他愛的只是自己的性命和權,至高無上的權。為了自己的性命和權力,他可以犧牲一切。我難以抒發心中的悲憤,奮筆疾書,寫下了《長恨歌》。我似乎隱約聽到了貴妃無奈的嘆息……

  唐玄宗

  “不要殺我!”我被一陣驚叫嚇醒了。看着這富貴華麗的宮殿,我的心不禁又開始抽動。殺了玉環,這是我的錯嗎?貪色誤國?笑話!貪色就會誤國?這是誰說的?要不是那些忘恩負義的護軍,我會這樣幹嗎?我只是在跟着自己的心治理國家!這有錯嗎?

  歷史,總是帶有無盡的疑問。在今天,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無盡的探索……

  初二:曾繼奇

您正在瀏覽: 小敘大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敘大唐 暫無評論